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维护好农民的根本利益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25日12:05 今晚报

  本报讯 (记者杜建辉)2月23日、24日,市委副书记、常务副市长黄兴国到津南区和武清区就推进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进行调研。他强调,要按照科学发展观和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的要求,切实把提高农民收入、改善农民生活水平作为工作着力点,全面推进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促进城乡统筹协调发展。

  黄兴国先后察看了津南区东大站村和武清区南北辛庄村,详细了解了农村集体经济
发展、农民收入和新村建设等情况,并召开座谈会,听取了津南区、武清区、城市规划设计院等负责同志关于村镇规划的汇报,协调解决了一些实际问题。

  黄兴国对津南区、武清区和有关部门在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中所作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说,“三农”的核心是农民问题,解决好农民问题的关键是发展经济,增加农民收入,提高农民生活水平。全市各区县、各部门要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六届五中全会和市委八届八次、九次全会精神,按照胡锦涛总书记、温家宝总理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要求,把维护好广大农民群众的根本利益作为出发点和落脚点,扎扎实实规划和推进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不断开创“三农”工作的新局面。

  黄兴国要求,在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过程中,要本着公开、透明的方针,坚持走群众路线,充分尊重农民意愿,广泛听取他们的意见和建议,调动他们的积极性和参与性,切实做到让农民满意,让农民放心,真正使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成为惠及百姓的民心工程。要高水平做好规划,在规划建设中充分体现各地区的文化品位和地域风貌,形成鲜明特色。要高度重视农村公共基础设施建设,完善文化、教育、卫生、体育、饮水、燃气、垃圾和污水处理等配套设施。要确保把整理出的村庄建设用地复垦,做到可耕种土地总量不减、质量不降。在工程建设中,要按照施工规范,严格管理,确保安全,要加强监督,防止腐败发生,建设廉政工程。要高度重视绿化,构建生态宜居社区。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