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豆腐渣”建筑不止一个 与已塌商服房同期建的房屋质量堪忧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25日12:24 黑龙江日报

  韩丽平 牛桂玲 记者 薛婧

  本报24日讯还建房屋刚刚建成,房顶就大面积坍塌,这使同是还建房屋的哈尔滨市香坊区气象台社区卫生服务站的工作人员感到非常紧张,担心他们目前工作的房子也会因质量问题发生危险。

  24日下午,记者对同属三环路建设征地还建工程的哈市香坊区公滨路110号香坊区气象台社区卫生服务站进行了采访。刚一进门,就有一股发霉的潮气迎面扑来,房上不时还有水珠滴落。该站负责人黄国臣听说记者要了解还建房屋情况,指着他所在办公室的地面、窗户、棚顶等对记者说:“你看这房子,质量太差了。我们是2005年10月搬进来的,短短四个月的时间,地就裂了,一碰一个坑,地面高低不平;墙皮也因潮湿开始脱落,屋顶和地面都在返水,屋子里根本不敢用电灯,一开灯就连电。”记者看到,黄国臣的办公室棚上只有灯头,没有灯泡。黄国臣说,房子一点也不保温,冬天室温也就六七摄氏度,许多患者都因太冷纷纷离开,现在每个月的营业额比平常减少2~3万元,严重影响服务站的正常营业。他们虽多次和香坊区建设部门交涉,但目前还没有任何解决办法。黄国臣告诉记者:“本来那个塌了的商服房建成后应该是给我们服务站用的,好在我们没搬进去,否则后果不堪设想。”

  黄国臣带记者在服务站里转了一圈儿,整个房子没有装修,其中原本作为静点室的一个房间,由于严重漏水,只能堆放一些杂物。记者看到,服务站里没有患者,有的医生冻得在白大褂外套了件羽绒服。黄国臣告诉记者,服务站所在还建房总面积400多平方米,实际使用面积也就360平方米,剩下的部分由于质量更差,他们根本就不敢用。

  记者准备离开时,一位送记者出来的女医生说:“自从那个房子塌了以后,我们一直提心吊胆,真怕这个房子也出什么意外。”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