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湖北推进政府应急管理应对各类突发公共事件能力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25日12:26 龙虎网

  【龙虎网讯】今天召开的湖北全省市州政府办公厅(室)应急管理工作座谈会上,该省政府秘书长李春明要求各地健全分类管理、分级负责、条块结合、属地为主的应急管理体制,形成统一指挥、功能齐全、反应灵敏、运转高效的应急机制,以提高政府应对各类突发公共事件的能力和水平。

  为加强政府应急管理,湖北确定了需要编制和修订的二十三个省级专项应急预案和
八十八个部门应急预案目录及其承办单位。今年三月底前,湖北将完成《湖北省突发公共事件总体应急预案》和各专项应急预案的编修工作。

  目前,湖北不少地区已成立了总值班室和应急救援队伍。有的地区还开展了应急救援演练,组织了以维持、反恐、消防、禽流感防控、矿山救护、交通事故救护、水上搜救、人员疏散等为主要内容的应急演练活动,甚至整合信息系统资源,建立了应急信息平台和相关数据库。湖北各地还采取多种形式,开展面向社会的应急管理宣传教育活动,向基层、公众普及应急防护知识。

  李春明表示,按照“内容合法、程序规范、政务公开”原则,湖北将认真做好应急预案的发布和实施。省政府将召开一次新闻发布会,将应急预案制定情况及主要内容等向新闻媒体通报,有步骤、有重点地推进应急管理工作。省政府今年还将召开全省应急管理工作会议,对应急预案实施等进行全面部署。全省各地还将定期汇总突发公共事件情况,从指挥决策、预防预警、抢险救援、应急保障、恢复重建、事故(事件)责任调查、遗留问题处理、宣传报道、地区和部门协作等应急管理各方面和环节进行分析、评估。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