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江西将建设环鄱阳湖、赣中南、赣西三大城市群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25日12:27 龙虎网

  【龙虎网讯】江西省将建设环鄱阳湖、赣中南、赣西三大城市群。此项规划的研究工作近日已经启动。

  据江西省建设厅官员二十四日对本社记者称,建设城市群已列入该省“十一五”规划,目前此项建设的研究工作已开始。该项研究是为具体规划提供依据。

  江西省位于中国长江中下游地区,全省人口四千三百万。根据江西省城市规划编制,省会南昌将是该省唯一特大型城市。此外,江西省将规划建设环鄱阳湖,赣中南、赣西三大城市群,以大力推进城市化建设的战略,促进江西省经济的持续发展。

  据了解,该省北部有中国第一大淡水湖之称的鄱阳湖,江西鄱阳湖城市群的建设方向是沿鄱阳湖区域展开的。目前,江西省有十一个县市环绕鄱阳湖。

  此间经济界人士称,江西省发展三大城市群对该省经济和社会将带来大的变化,亦给中外投资客商投资江西带来良机。

  根据该省二0二0年的远景目标,江西省将形成以该省南昌、九江、赣州为核心,沿浙赣、京九等交通线展开环鄱阳湖、赣中南、赣西城市群,南昌、九江、赣州、上饶等城市的辐射作用将进一步加强,届时全省的城市化率将达到百分之五十以上。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