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家长牵孩子怎么过马路 有时父母是最好的老师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25日12:36 合肥报业网-江淮晨报

  本报讯 在市区许多小学附近的十字路口,常能看到这样的情景:家长牵着孩子的手,毫无顾忌冲进车流乱穿马路。这样的“双人组合”不仅违反交通规则,也给过路者自己带来生命威胁。

  六安路小学有2000多名学生,离学校不远就是阜南路与荣事达大道的交口。23日下午4时15分学校放学,记者在该路口粗略做了统计,半个小时里就有近20位带着孩子的家长闯
红灯。记者对该校五年级的70名同学做调查发现,36名同学表示,家长曾带着自己乱穿马路。

  这样的后果就是,即使在没有大人的情况下,很多孩子也不再遵守交通规则。23日下午的半个小时中,记者在上述十字路口发现有26名小学生结伴或独自乱穿马路,有3个小男孩不仅在马路上嬉戏,竟然还在车流中逆行。

  “作为校方,我们一直对这种违反交规的‘双人组’深深担忧。”六小的王副校长无奈地说,孩子遵守交规意识差,与家长的言行关系最大。尽管学校老师经常教育孩子要“走斑马线,看红绿灯”,但不少孩子一出校门就抛到脑后,主要就是因为受到家长的不良影响。曾有孩子委屈地告诉老师:“我让妈妈别闯红灯,可她不听。”

  王副校长告诉记者,这次我市整治“四乱”活动之一就是“不乱穿马路”。学校下周一将派出老师和学生,在路口专门对此进行劝导。同时学校向全市发出倡议,请家长们做出表率,别让乱穿马路的“双人组合”再出现在合肥街头。

  (王云 蒋勇)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