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河北严禁医务人员收入与用药数量挂钩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25日14:09 新华网

  新华网石家庄2月25日电(记者曹国厂)为纠正医药购销中的不正之风,河北省规定严禁医务人员收入与用药数量挂钩,坚决取缔开单提成、科室承包、小金库等违规行为。

  河北省卫生厅副厅长李建国在日前召开的河北省人民政府第四次廉政工作会议上说,纠正医药购销中的不正之风,要充实完善医德医风承诺、医疗服务检查、明察暗访通报、药品用量监控、处方点评公示等规章制度,严禁医务人员收入与用药数量挂钩。同时广泛开
展医德医风示范医院、“诚信医院”创建和医院管理年活动,端正办院宗旨和方向,强化医院管理,克服片面追求经济效益的错误倾向。

  李建国表示,河北省卫生系统将与药监、工商等部门密切配合,主动提供医药生产经营企业及其从业人员的经营情况,对不规范经营和以行贿手段促销药品的违法情况及时反馈,对严重违法经营者列入“黑名单”,封杀其药品在全省医疗机构的销售,坚决卡住医药购销中的不正之风。

  另外,河北省要求全省各市都要设立一所惠民

医院,二级以上医院都要设立惠民病房,要让惠民意识和抗击非典中焕发出的勇于献身、全心全意为人民群众服务的精神,在每一位医护人员心目中发扬光大,牢牢扎根,把反对商业贿赂变为自觉行动,坚决捍卫“白衣天使”形象。

  据介绍,从今年第二季度开始,河北省卫生系统将利用半年多的时间,组织医疗机构和医疗卫生工作人员开展对照检查,按照“自查从轻,被查从严”的原则进行处理,积极配合纪检监察和司法机关,充分运用党纪政纪和法律法规手段,严肃查处医药购销中的商业贿赂案件,严厉打击给予和收受药品回扣等商业贿赂行为。(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