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530多位市民今晨启动“2006深圳人游深圳”第一游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25日14:51 深圳晚报

  530多位市民今晨启动“2006深圳人游深圳”第一游

  怀着好奇的心情寻找深圳的美丽

  本报记者童俏陈黎王雅报道很多深圳人都不知道:深圳有50多个景点、23处沙滩以及数不胜数的秀丽山峰和极富特色的乡村。今天早上,530多位市民带着“发现深圳美丽”的
迫切心情,跟随着“2006深圳人游深圳”活动的首条线路,去龙岗体味深圳别有特色的乡村、悠长的历史和清新的山野景色。“2006深圳人游深圳”活动由市旅游局主办,持续一年,为市民推介24条精彩一日游线路。本报将派出多名记者随行采访,以了解市民对这项活动的反馈。

  今天早上的世界之窗前广场显得特别拥挤,到8时整已经有数百位市民在这里聚集。8台绿色的深圳旅游集散中心豪华旅游大巴紧靠着路边一字排开,它们在等待着350位市民展开今天的“2006深圳人游深圳”首游行程。与此同时,在体育馆、国贸大馆以及龙岗区的龙城广场等3个集合点都有市民集合,等待市国旅或者市龙旅的导游带领他们出发。

  记者在采访中发现,不少市民都是怀着好奇的心理来参与活动的。市民陈先生告诉记者,他已经在深圳定居多年,但这几个景点今天还是第一次去。

  带着50多位业主前来参加一日游的金地翠园小区物业管理公司的牛先生告诉记者,由于每年他们都要组织业主出游,深圳的许多景点他们都去过,但是在这条龙岗乡村游线路上却有两个景点却从未去过,其中还有一个景点根本没听说过。他还颇为怀疑地问记者:“88元的团费,旅行社能赚钱吗?”他说,往年小区与旅行社联系深圳一日游活动,团费一般都在120元左右。

  据了解,龙岗乡村一日游包括横岗园山风景区、大芬村和客家民俗博物馆(鹤湖新居),其中园山风景区是一处保留着原始野趣的自然生态风景区,以天然大氧吧而著称;大芬村汇聚了众多油画艺术家及油画作品,被誉为“中国油画第一村”;鹤湖新居则以其宏大的规模和磅礴的气势成为客家围屋中少有的精品,是深圳重点文物保护单位。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