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两“撞车帮”半年“撞”得80万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25日14:51 深圳晚报

  两“撞车帮”半年“撞”得80万

  瞄准新手或驾车不熟练者进行尾随,利用对方逆行或并线的机会制造交通事故

  

两“撞车帮”半年“撞”得80万

  本报记者戴书伟通讯员温现青报道日前,两个活跃在莞深两地,以“撞车”敲诈为职业的团伙被福田警方破获。据介绍,这两个“撞车帮”在半年左右的时间,利用车主并线、逆行时疯狂作案200起,从而获得“赔偿”80万元。昨日,记者见到已进了看守所的两个团伙共7人以及他们作案用的车辆。

  作案工具全为高档车

  在福田派出所旧址,记者看到了两部作案用的“专车”:黑色别克君威和墨绿色广本雅阁,均为东莞车牌。据办案民警介绍,两部车全是二手车。记者看到,黑色君威的主要受损部位在车头左侧,尽管经过多次修补,车头前留下的撞痕还是清晰可见,在车尾右侧,还有一个篮球大小的坑。墨绿色广本雅阁的受损部位也主要在车头左侧,在尾箱,记者还看到了被撞得变了形的挡泥板。

  随后,在福田看守所,记者见到了两个“撞车帮”成员共7人。7名男子的年龄全在30岁上下,全是广东廉江人,捕前均住在东莞市茶山镇。

  半年“撞”得八十万

  经审讯,以李权春为首的驾驶粤S/9G6×6号牌的广州本田小轿车的撞车勒索犯罪团伙,通过故意制造交通事故后,以威胁诱逼的手段对事主进行敲诈勒索。该团伙从2005年7月起在深圳、东莞等地疯狂作案达100多宗,涉案价值达40余万元。现该团伙核心成员李×春、吴×福、吴×陆已被刑事拘留。

  以钟×华为首的驾驶粤S/V95×1的别克君威车进行撞车勒索团伙,通过故意制造交通事故,以威胁手段进行勒索。从2005年10月起,在深圳、东莞等地疯狂作案达80余宗,涉案价值达30余万元。该团伙核心成员钟×华、钟×东、郭×、罗×春现已被刑事拘留。

  瞄准并线逆行新手

  据警方介绍,两撞车团伙的作案手段非常相似,均是通过故意制造交通事故后,以威胁诱逼的手段对事主进行敲诈勒索。“并线法”和“逆行法”是他们经常采用的方式。“并线法”即是在多车道且车道线实线较长的路段,对一些新手或者驾车不熟练者进行尾随,在尾随过程中既不超过对方车辆,也不和对方车辆拉开很大的距离,在对方打开转向并线、车轮压到车道实线时,自己突然加速撞到对方车辆尾部,造成对方违章、交通事故责任认定为对方负全责的事实。“逆行法”即是选定一些违章逆行车辆,在保证自己不违章的情况下故意与之发生交通事故,造成对方违章、交通事故责任认定为对方负全责的事实。交通事故发生后,他们抓住对方急于处理事故的心理,不主张事故由交警处理,总是和对方慢慢讨价还价,最后以达成一定数量的现金索要为解决问题的最终原则。

  钟×华告诉记者,干上这个行当是因为有一次撞了别人,结果很轻易地从保险公司拿到了几千元,以后就越干越上瘾了。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