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中风高危成年港人年达25万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25日15:00 国际在线

  国际在线专稿(驻香港记者 王奇云):脑血管狭窄会导致中风,有关专家根据一项调查结果来推算,香港五十岁以上的成年人,每年约有二十万至二十五万人有因脑血管狭窄中风的危险而不自知,而香港每年约有二万人中风,其中一万人中风是由脑血管狭窄引起的。

  香港中文大学医学院内科及药物治疗学系与中山大学附属第一医院神经科携手合作,于2003年在广东顺德市为一千零六十八名居民进行血浆同型高半胱氨酸检测,从而分析广
东人脑血管狭窄所造成的危险,其中狭窄者有六十三人,占百分之六。

  中大医学院内科及药物治疗学系脑神经科主任黄家星昨日(24日)在记者会上表示,以调查结果推测,香港五十岁以上的成年人,约有二十万至二十五万人会有因脑血管狭窄中风的危险而不自知。

  香港每年约有二万人中风,其中一万人中风是脑血管狭窄引起。而每年三千宗中风死亡个案,当中五百至一千人死于脑血管狭窄引致的中风。现时香港一些医院有利用脑血管超声波探测脑血管狭窄情况,通过超声波检查血管流量速度情况,可及早发现病情进行治疗。超声波测试不会对身体造成危险,亦没有副作用。

  不过,黄家星认为,除了是高危一族,健康正常的市民实无需要作脑血管超声波探测,因为只要培养良好的生活习惯,均衡饮食,便可减低患病的机会。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