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评论:漫话漫画:狗模人样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25日15:39 金羊网-羊城晚报

  文/小乔

  大连市民孙先生为庆祝宠物狗的两岁生日,除了在家门口贴上嵌入狗字的对联外,还专门带小狗洗澡、剪毛整容、剪趾甲、掏耳朵,还买了新衣服,最后全家为其隆重地举行了一个生日晚会(据《半岛晨报》)。

  如今,很多狗都过上了非狗的生活:郑州某男子带着狗去洗澡,各开了一个包间,还要按摩师按人的价格给狗“按摩”;哈尔滨一位李女士给狗办喜事收贺礼;天津某夫妇为庆祝小狗出生满百日,在饭店大摆酒席,却忘了母亲的70岁大寿;某地刘女士为死去的宠物狗精心准备了一个灵堂、哀乐、悼词齐全的“豪华葬礼”,悼词里写着“哥哥你别走”……

  不知这些先富起来的狗们能否理解主人的诸般用心?又会否心存感念?想起鲁迅先生那篇《狗的驳诘》,那只在先生梦中“嘻嘻”笑着的狗,还会心怀叵测地喊“且慢!我们再谈谈……”它们到底愿意“狗模狗样”下去,还是“狗模人样”起来?

  (侯颖/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