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瓶装气价临时干预措施拟取消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25日15:40 金羊网-羊城晚报

  广东瓶装气价降至90元以下,供应恢复平稳

  本报讯记者昨日从广东省物价局获悉,经过各级物价部门的调控,瓶装气价和供应已逐渐恢复平稳、正常,昨天全省瓶装气均价已降至90元以下。省物价局有关负责人昨天向记者表示,计划取消自去年12月23日以来执行的液化气临时价格干预措施,目前该局已草拟文件送省建设厅和省经贸委会签、征求意见,之后将形成正式文件报请省政府审批。

  去年底广东省瓶装液化气价飞涨,零售价屡次冲破百元大关。省物价局认定此次价格上涨为“异常波动”,先后在去年12月23日和今年1月6日两次出台措施对瓶装气价进行临时干预,包括启动“每日一报”制度、详细规定流通环节批零价格差率、对进口和出厂价实行“提价报批”制度、向企业派驻价格检查监督员等多项措施,有效调控和抑制了瓶装气价的上涨势头。

  一业内人士向记者回顾起这次价格飞涨过程时表示,要不是政府部门及时干预,广东瓶装液化气价肯定会涨到130元、140元。

  据省价格监测中心介绍,瓶装液化气价目前仍坚持“每日一报”制度,自2月5日以后全省瓶装气在充裕的市场供应下开始一路下滑,均价从104.45元下降至昨天的89.81元,广州15公斤瓶装气价已降至90元,海珠区等部分城区还出现了88元的包送到家的价格。

  省物价局相关负责人向记者表示,现在全省的瓶装气价和供应已逐步恢复正常,临时价格干预措施也将适时取消。

  据了解,多项临时价格干预措施将“一篮子”取消,不会有所保留或分步骤取消,但最后的意见将在吸纳各部门意见后由省政府决定。(许青)

  (侯颖/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