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暨大新闻学专业获博士学位授予权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25日15:40 金羊网-羊城晚报

  为华南第一家新闻学博士点

  本报讯昨日,“粤港两地传媒发展与文化研讨会”在暨南大学举行,暨大校长胡军、党委书记蒋述卓,羊城晚报报业集团社长梁国标,复旦大学李良荣教授,中国人民大学郑保卫教授等出席研讨会并作报告。

  梁国标社长以羊城晚报为例,介绍了广东报业的发展现状和发展前景。他表示,广东新闻媒介竞争激烈,以报业为最,羊城晚报近年来提出“百万大报、百年大报”的口号,通过整肃纪律,大胆任用年轻干部,进行跨媒体合作,实现了成熟媒体版面的年轻化和可读性,被外界称为“中兴之路”。

  记者还从本次会议上获悉,最近暨南大学新闻学专业申报博士点成功,这是华南五省新闻学第一家博士点;暨大新闻学院创办60年来,为香港输送了300多名媒体工作者,澳门70%的新闻从业人员来自该学院。(康建陈文举卢健民)

  (侯颖/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