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向西部送书 “希望书库”再启征程 [图文]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25日15:54 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北京2月25日消息(记者李文蕊)希望书库由冰心老人倡导立项,自1995年3月正式启动以来,10年间已累计向农村学校捐赠图书600万册,上千万名农村孩子从中受益。本月24日,以“凯捷散热•西部温暖”为主题的书库捐建活动在北京人民大会堂河南厅隆重举行,希望书库将2006年的工作重点转向西部农村。

  

向西部送书“希望书库”再启征程

  捐建活动现场

  

向西部送书“希望书库”再启征程

  捐建会场

  希望书库项目发端于1994年底,当时,希望工程在全社会的关注下取得了阶段性的成效,成千上万的农村失学孩子重返校园。然而,农村学校没有图书的困难又突显出来。为了给重返校园的孩子们增加课外书籍,补充精神营养,希望书库项目应运而生。在冰心老人的呼吁和倡导下,经共青团中央批准,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成立了希望书库工作委员会,徐永光同志任主任,陶海心同志任秘书长。针对本次向西部农村捐建书库活动,希望书库基金会秘书长杨博喻风趣地称其为“又一个西游记的故事”——“咱们这个希望书库的工作和西天取经差不多,陶老师(陶海心)就是唐僧,只管念经,向西向西再向西;我们就要做孙悟空,做猪八戒,做沙僧;那么还有很多的慈善爱心人,他们就是菩萨神仙。我希望社会上所有的爱心企业和人们都来关心希望书库,让农村的孩子能够读上书,多读书,读好书。”

  

向西部送书“希望书库”再启征程

  捐建个人——著名主持人李静

  在此次活动启动仪式上,北京恒邦凯捷散热器有限公司捐赠人民币40万元,为甘肃和贵州两省建设7个“希望书库精英图书馆”和30个“希望书库读书角”,并在2006年全国约500万的广告中宣传慈善机构“希望书库”,以实际行动呼唤更多的企业加入到社会公益事业中来。作为本次活动的捐助个人,著名节目主持人李静也向记者说出了她对企业捐助公益事业的看法——“我觉得这个活动挺有意义的,企业不能光挣钱,它一定得关心社会公益事业。我们希望大家都去关心别人,无论是企业也好,个人也好,你付出了,就会得到一种价值的肯定,这种声誉的价值比企业本身产品的价值更能够得到消费者的信赖。”

  

向西部送书“希望书库”再启征程

  凯捷散热西部温暖

  

向西部送书“希望书库”再启征程

  北京凯捷散热器有限公司捐赠人民币40万元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