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城区全面清理铁路沿线垃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25日15:57 北京日报

  本报讯(记者曾昀)本市将对城区内6条铁路线和3条旅游铁路线的垃圾等脏乱现象展开全面治理,这也是今年环境建设“治乱”的重要目标之一。昨天,副市长吉林带队乘坐火车对铁路沿线环境进行了检查。

  在北京站到丰台站的铁路沿线,记者看到,经过2001年“进京第一印象”工程和随后两年的城市铁路环境综合整治工程,多数路段干净整洁,秩序井然。在崇文路段的玉蜓桥
市民文化广场,居民们正在锻炼。但随着铁路向二环外延伸,迎风飘舞的白色垃圾和随意粉刷的广告等有碍观瞻的景象也逐渐多了起来。

  据了解,本市五环路以内地区共有6条重要铁路干线和3条旅游铁路线,包括京山线、京广线、京九线、京承线、京包线、京秦线等,总里程为240余公里。途经丰台、石景山、宣武、昌平等区。市“2008”环境建设指挥部有关负责人向记者介绍,垃圾外露、广告不规范、建筑物破旧、屋顶堆砌物杂乱、围栏缺失等是目前城区铁路沿线存在的主要问题,不仅影响环境面貌,破坏城市形象,还带来安全隐患。据悉,市有关部门与铁路部门正在就沿线环境的全面治理进行摸底和规划,并将选择一两条线路或部分路段做示范。

  在认真检查了铁路沿线环境后,吉林表示,铁路沿线的环境水平与市区环路、重点大街等地区同样重要,直接影响着北京奥运会的形象。他说,前一阶段的治理成绩明显,为下一阶段的工作打下了良好的基础。但也存在生活垃圾、违章建筑、杂草丛生、非法广告等问题。吉林指出,下一步工作要首先从清运沿线垃圾着手,特别是在“两会”前,要给来京的全国代表留下好印象。其次,要对目前存在的问题进行普查,摸清底数。同时,也要梳理相关政策法规。有关部门要研究长效管理机制,划清管理界限。并根据摸底的情况,制定整治方案、规划和标准,做出示范样板线路。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