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以城八区增种5万棵大树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25日15:57 北京日报

  本报讯笔者日前从首绿委了解到,今年本市将在城八区重点道路、重要城市节点等地区,增种、补种5万棵胸径10厘米左右的大树,增加城市绿荫,形成大树成景的绿地景观。

  “市民出行500米见公园绿地”计划实施以来,本市建成了皇城根、菖蒲河等100多处精品公园绿地,建设小型绿地280块。到去年,本市城市绿化覆盖率达到42%,城市人均绿地46平方米。

  在绿化建设中,大树有着草坪不可比拟的生态效益和景观优势。为此,市绿化林业部门决定,在城区种植大规格乔木,弥补部分地区存在的草坪面积过大、绿地效能单一的缺陷。

  日常绿化栽植的树苗胸径大多在5厘米左右,而此次今年增种的大规格乔木胸径则不低于10厘米,树龄均在七八年以上,品种以银杏、国槐、柳、松、柏等乡土树种为主。

  大规格乔木主要从京郊种植密度过大的林地移值过来,有的来自本市一些工地或拆迁地区,还有部分外地苗木。这些大规格乔木大多采取带坨栽植,栽后架杆固定,保证成活。绿化部门表示,通过精心管理,一两年内即可见到绿荫。

  此外,本市还将继续开展城市立交桥桥体及桥区的垂直绿化美化工作,探索和尝试新的植物造景手法,丰富立体绿化色彩,体现绿化亮点,重点对三环路沿线的20座立交桥进行垂直绿化建设。(吴志勇)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