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黄金珍藏版《人民总理周恩来》轰动北京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25日15:57 光明网-光明日报

  黄金珍藏版《人民总理周恩来》轰动北京

  今日(2月25日)上午10:00周总理侄女、金书主编周秉德现场签名

  为纪念周恩来同志诞辰108周年,由光明日报出版社隆重出版的黄金珍藏版《人民总理周恩来》,日前在位于本市美术馆东侧的三联书店隆重发行。该书全国限量发行6000部,
在京限发200部,每部售价13600元。

  据悉,金书在京发行的消息一经公布,订购电话8008104480络绎不绝,现场咨询和想一睹金书真容的人更是常常将展柜围成水泄不通。

  该书由全国政协委员、周恩来同志的侄女周秉德主编,采用现代黄金制书工艺制作。全书共32页,分为14个篇章。用53幅珍贵照片、26幅亲笔题词手迹以及语录、历史事迹等内容,高度浓缩了周总理从1914年到1975年为民族、为国家、为人民而鞠躬尽瘁、光照千秋的一生,许多内容是首度公开发表。

  金书将周恩来同志的卓越风采用页页真金的方式呈现,采取了先进的黄金生产工艺:金纸采用黄金高能纳米技术制作;凸起于金纸的题词采用黄金浇铸工艺,每个金字立体饱满,再现了总理精湛的书法艺术;珍贵的历史照片印制在金纸上,清晰传神,永不褪色。该书封盒由珍贵的紫檀木手工雕成。

  该书具有极高的文化品位、艺术欣赏价值和珍藏价值。每套金书都有独立的公证编号和专用收藏证。目前已被中国国家博物馆、中国人民革命军事博物馆、毛主席纪念堂、周恩来纪念馆、周恩来故居等多家权威机构永久收藏。

  本周六上午十点,全国政协委员、周总理侄女、该书主编周秉德女士亲临位于美术馆东侧三联书店的发行现场,为收藏者签名留念。

  谈到黄金珍藏版《人民总理周恩来》这本书的意义,周秉德女士感慨地说“周恩来总理黄金般的精神,应该用黄金打造,让它成为稀世珍品,万古流芳。” 很多参加签名仪式的读者和收藏者看到这本书也发出由衷的赞叹:“用黄金承载总理精神,值得永世珍藏”。“人民总理爱人民,人民总理人民爱”。听说黄金珍藏版的《人民总理周恩来》一书的出版,一位白发苍苍的老妈妈,很早就赶来选购了2套,自己留一套,又给亲属买了一套。她说:“珍藏这部国宝金书,是我们这一代人以及子孙后代对伟人最好的缅怀。”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