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大陆赠送台湾大熊猫专题 > 正文

四川希望以熊猫入台推动两岸旅游业发展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25日19:41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2月25日电(记者 钱春弦)随着大熊猫“团团”、“圆圆”成为海峡两岸同胞关注的热点,大熊猫家乡四川省希望以此加强两地旅游交流,使川台两地能够结下“欢喜缘”。

  四川省旅游局副局长孙前25日在此间接受新华社记者专访时说,自从大陆改革开放以来,川台两地一直交往密切,在经济、文化、科技、教育方面都有广泛交流,特别是实施西
部大开发之后,四川已成为台商投资大陆中西部的首选地。四川省现有台资企业1200多家,台商在川投资近20亿美元。

  孙前表示,希望以

大熊猫“团团”、“圆圆”为契机,在2006年创造台湾同胞赴川旅游的新高峰,同时为两岸旅游市场的良性发展做出贡献。

  他说,四川将采取措施,与台湾业者进一步加大交流与合作,互促共进、共谋发展,经过两地业者携手努力,以增进双方民众的交往,促进两地游客的互访,推动海峡两岸旅游业的健康、快速发展。

  据了解,四川省旅游局已经宣布2006年对操作四川线成绩优秀的台湾旅行社业者的奖励措施,以有效地激起台湾业者积极性。

  孙前说,台湾一直是四川省最大的入境旅游客源市场,每年台湾到四川的游客近30万人次,预计今年台湾赴川旅游的总人次将突破30万人次。另外,四川众多的世界遗产景区、世界级旅游精品以及底蕴深厚的历史人文文化都深受台湾民众的喜爱。

  孙前说,四川在发展旅游的道路上需要台湾市场的支持,台湾当地的许多旅行社都有着经验丰富的赴川旅游操作经验,四川省内的诸多著名生态景点比如九寨沟、

三星堆,每年都会通过台湾业者的宣传吸引众多台湾同胞到四川旅游。而此次中国大陆所要赠送给台湾的来自四川卧龙的大熊猫“团团”和“圆圆”,则更让川台结下了“欢喜缘”。

  他说,川台民间来往也十分频繁,目前在台湾的川籍台胞达40多万,在四川的台胞已经超过了50万。(完)

  相关专题:大陆赠送台湾大熊猫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