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东方时空开通两会岩松信箱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25日22:50 央视《东方时空》

  为了充分反映民生,让广大百姓参与到两会的意见建设中来,中央电视台《东方时空》栏目开通了两会《岩松信箱》(ysxx@vip.sna.com), 把您最关注的问题,最想表达的意见发送给《岩松信箱》,节目将每天用固定的时间表达您的意见。另外,《东方时空》的首席记者将从《岩松信箱》中选取大家最为关心的问题,带上两会,对人大代表和委员进行专门的采访。

  目前,《岩松信箱》每天接到大量的来信,集中反映了和老百姓息息相关的7个方面的问题,如果您对以下问题有兴趣,请留下您的意见,(请留下您的电话、电子邮件、详细的通信地址以便我们和您取得联系)如果您还关注了其他的问题,也可以发送电子邮件到《岩松信箱》:

  1、物业纠纷频发,物业的强势地位导致了业主利益受到侵害。如何消减物业强势,减少纠纷?说说你的故事和看法?

  2、在业主委员会难以成立的情况下,业主如何维护自己的权利?说说你的意见。

  3、农村新型合作医疗正在全国开展试点,如何解决农民看病门槛高、赔付低的情况,说说你的见解。

  4、《航空法》十年来未曾修改,在航空客运迅速发达的今天,十年前的《航空法》是否能保护今天的乘客利益?

  5、强制

婚检取消,而通过婚检本可以避免的一些新生儿疾病的发病率出现上升趋势。强制婚检是否应该再次恢复?

  6、伴随着中国进入老龄化社会,老年人的养老成为一大社会问题,最近,在南京出现了房屋倒按揭的形式进行养老,老人可以把自己的房屋抵押给按揭公司,得到相应的养老费用,在老人结束生命的时候,房屋归公司所有,对于这种尝试,你怎么看?

  7、怎样减少看病过程中的反复检查从而降低看病成本?有些

医院对于一些常规的检查开始实行一定范围内不同医院一证互认,你认为有可行性吗?或者你还有什么新的想法?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