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科考队员昨展示神奇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26日00:00 东南早报

  揭开环球科考的神秘面纱●追踪

  □早报记者郭桂花文/图

  2006年1月20日下午2时30分,“大洋一号”经过297天、43230余海里的环球考察顺利在青岛近海抛锚。它创下我国海洋科学考察史上时间之最、考察里程之最,完成了我国第
一次现代意义上环球大洋科考的伟大任务。

  据悉,“大洋一号”去年4月2日从青岛启航,经过6个航段的航行,穿越太平洋、大西洋和印度洋,首次做海底热液硫化物的全球考察。

  “大洋一号”顺利完成了环球科考制定的3个目标,获取了三大洋硫化物、玄武岩、辉橄岩等,是获取考察矿石样品数量、种类之最;在海底热液喷口附近采集海虾、海葵、蠕虫等,是获取极端环境下生物样品数量之最……

  厦门参加此次环球科考的有5人。他们分别是海洋三所的林荣澄、邵宗泽和刘欣,厦门大学的洪宁博士和刘如龙硕士。

  出发之前及期间,我们曾为他们做过真实记录。昨日,记者独家专访了厦门大学的刘如龙和洪宁,他们向我们展示了神奇的“海世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