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婚庆体面又实惠 行家建议这样省钱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26日00:42 合肥报业网-江淮晨报

  晨报讯结婚是人生中的大事,自然要好好庆祝一番。但是巨额的婚庆消费让很多新人有了“面子”,却空了“里子”,其实只要合理规划,婚庆也可以办得既体面又实惠。就婚庆如何省钱的问题,记者向省社会工作协会婚庆行业委员会的有关行家讨教了几招,也许会对准备婚庆的新人有点帮助。

  利用场地

  在婚礼场地布置时,用同一个设计理念,这样可以重复使用一些装饰物。一般酒店及高级酒楼已有基本的布置,你只须花点心思,设计独特的接待处及拍照的位置就可以了。另外,婚宴场所通常有一些物品可以借用,新人要多询问酒店或酒楼的工作人员,这方面可以省下不少开销。

  巧选婚服

  有些影楼的优惠促销活动不失为一个省钱的好办法。新娘在婚宴上穿的喜庆服饰,可以尽量买大众化的,一般二三百块钱就可以搞定,最主要的是,在婚后出席某些场合时还能派上用场。而新郎的婚服无须特别讲究,适当注意一下西服的牌子和料子就行了。

  借戴饰物

  向亲朋好友借饰物佩戴,既可充撑场面,又可省下购买费用。因为这些东西纯属一次性消费品,除了结婚当日佩戴以外,平日一般不会使用。如果购买可以考虑人造饰物,或者珍珠、水晶等饰物,同样高贵但价格比钻石便宜不少。

  计划请客

  大约在婚宴前四星期寄出请帖,接着就一一打电话确定出席与否。然后为确定参加婚宴的人编好位置,这样容易控制席数,避免每席坐不满而多开宴席,造成浪费。

  (本报记者)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