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居民投票直选居委会成员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26日00:45 新京报

  石景山7个试点社区居委会换届选举,51名候选人选前发表演说

  本报讯(记者 汤阳)昨日,石景山区社区居委会换届选举工作正式启动,老山街道、八角街道的7个试点社区居委会陆续选出新的“当家人”。

  当日上午,老山街道东里社区的1356名代表直接用手中的选票选出了自己社区的第
六届居委会主任、副主任和成员。该社区新一届领导班子平均年龄48岁,文化程度都在高中以上,较往届有明显提高。

  据悉,此次古城南路社区、杨南社区、八角中里社区和老山东里社区采取了户代表选举方式;八角北里社区、老山高能所社区采取居民代表选举方式;八角街道公园北社区则采取全体有选举权的居民选举方式分别选出新的居委会领导班子。采取户代表和全体有选举权的居民参加选举方式的5个试点社区居民登记率均达到97%以上。

  此前,7个试点社区通过候选人提名共产生51名正式候选人,2月15日至23日,这些正式候选人与选民见面,并发表演说。

  昨日,共有6个试点社区产生了新的社区“当家人”,今日还将进行一个试点社区居委会的换届选举。

  据石景山区政府有关人员介绍,3月份,石景山区社区居委会选举工作将进入全面实施阶段,5月底完成全区社区居委会选举工作。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