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中风老人成风中之烛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26日01:45 现代快报

  快报讯(见习记者陆鸣)“年轻时拼死拼活挣钱养家,老了却被扫地出门,我的师傅命真苦啊!”昨天下午,下关区的王先生向记者哭诉。

  王先生说,他的师傅章广天(化名)今年78岁,是一位老民间艺人。章广天无儿无女,上世纪80年代,他结识了中年女子田某,不久两人结了婚。田某与前夫育有一子一女,儿子胡某一直在外单独居住,与章广天来往不多。“那时我师傅身体还好,挣钱多,所以和
胡某之间没多大矛盾”。

  两年前,章广天不幸得了中风病,失去了行动能力,而此时,田某半身不遂也已逾10年。两个已是风烛残年的老人的生活一下子艰难起来。王先生说,在章广天得中风病之前,半身不遂的田某一直由他负责照顾,而当章广天得了中风之后,自己却陷入了无人料理的境地。“除了我隔三岔五会抽时间去帮师傅洗澡、换洗衣服,其他再没有任何人过问我师傅的事。”王先生说。

  章广天中风以后,田某的儿子胡某变卖了原先所住的房子,搬进了章广天和田某所住的房子,从此,章广天和继子之间的矛盾频发。章广天在家经常会为家庭琐事与继子争吵,今年春节的时候,胡某与章广天发生争吵,继而伸手打了章广天一个耳光。“由于屡遭继子打骂,章广天感到确实受不了,言语中开始有不愿再住下去的想法”。

  今年2月,章广天与田某办理了离婚手续,随后田某先后三次把章广天带到社区居委会,然后自己离开,每次都是110民警帮着把章广天老人送回家。前天下午,当田某把章广天领出家门,章广天又由110民警送回来后,胡某坚决不让老人进家门,称章广天与母亲已经离婚,他与这个家再无任何关系。110民警无奈,只得将78岁的中风老人带走,送往附近一家养老院暂时安置。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