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暴雪袭辽宁交通严重受阻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26日02:25 新京报

  沈阳降雪量为10年来最大,气温下降10℃

  

暴雪袭辽宁交通严重受阻

  昨日,沈阳街头推土机在进行除雪。辽宁遭一场强降雪袭击,该省交通严重受阻。新华社记者 摄

  综合新华社、《华商晨报》报道从24日开始,立春以来的一场强降雪袭击了辽宁,造成沈阳桃仙国际机场和一半以上的高速公路被关闭。沈阳中心气象台昨日发布雪灾红色预警信号,26日早晨各地气温将比25日早晨下降10℃左右。目前,降雪仍在持续。

  一半高速公路被关闭

  记者从辽宁省交通厅高速公路管理局了解到,从24日夜间开始,沈(阳)山(海关)、沈阳环城、沈(阳)抚(顺)、沈(阳)四(平)、沈(阳)丹(东)、锦(州)阜(新)、锦(州)朝(阳)等7条高速公路全线封闭;此外,沈阳至大连高速公路的沈阳段、盘(锦)海(城)营(口)高速公路的部分路段也已经封闭,并且这些路段都在持续降雪。目前,只有丹东至大连的高速路没有降雪,正常通行。由于降雪一直在持续,高速公路何时能够开通仍不能确定。

  桃仙机场停航21小时

  来自沈阳桃仙机场的消息显示,从24日18时许开始,机场被迫关闭,已经有数十架次航班受其影响不能正常起降。造成两千余名旅客滞留在候机大厅,直到昨天15时恢复通航。目前铁路运输一切正常。

  沈阳中心气象台25日5时46分对外发布了雪灾红色预警信号。预报称:预计25日白天,沈阳、铁岭、抚顺、本溪、辽阳、盘锦、阜新、锦州北部地区强降雪仍将继续,对交通有很大的影响。同时,朝阳、葫芦岛、大连地区有小雪或中雪。

  记者从沈阳市气象台了解到,沈阳市内降雪达到20毫米,这次降雪也是沈阳10年来最大的一次降雪。

  昨天,记者从辽宁省气象台获悉,该省沈阳、铁岭、抚顺、辽阳、鞍山、本溪等6大城市的降雪量达到了暴雪等级。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