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杭州年内取消奔驰出租车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26日03:03 北京晨报

  ■投放一年来亏损严重 ■将成为婚庆和商务用车

  晨报杭州专讯 自去年春节前“奔的”投放杭州市场以来,一直备受市民、媒体的关注。时隔一年多,杭州“奔的”就开始面临“生与死”的考验。前天记者得到独家消息称,由于成本太高,“奔的”亏损很大,有关部门决定在今年年底前取消所有在路上营运的“奔的”。

  2005年2月8日上午9时,杭州首批30辆豪华奔驰出租车投入营运。然而,“奔的”在投入市场营运后不久,就出现了惨淡经营的局面:“外事”竞拍的50辆“奔的”只有10多辆被承包,而“四方”公司只有5辆在营运。

  据反映,“奔的”所交费用高、维修费高、客源少和油价上涨是奔驰出租车难以经营的主要原因。目前,杭州“奔的”每月承包费为10600元至11500元,而帕萨特等中档车型的出租车,每个月只交7000多元。

  在杭州近日召开的浙江省交通工作会议上,杭州市交通部门表态,将在今年年底前全部取消“奔的”,目的是打造节约型社会。退出后的“奔的”将成为婚庆用车和商务用车。

  “‘奔的’亏损和退出是预料中的事情。”浙江大学社会学教授刘志军说,“提升城市形象是一个系统工程,经济发展只是其中的一个方面,像市民认知、人文观念、文化氛围都是非常重要的。”该专家说,杭州本地人的认知和生活水平还远远没有到打“奔的”的水平。

  《现代金报》供稿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