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创造更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26日03:09 舜网-济南日报

  本报2月25日讯(记者韩劲松)第二十一次全市公安会议今天在舜耕会堂召开。会议深入贯彻落实全国第二十次、全省第二十一次公安会议精神,分析形势,总结工作,表彰先进,对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加强和改进我市公安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市委书记姜大明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鲍志强主持会议。

  姜大明在讲话中说,近年来,全市各级公安机关和广大公安民警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委关于做好公安工作维护社会稳定的一系列指示精神,紧紧围绕全市工作大局,大力弘扬严格执法、热情服务的“济南交警”精神,充分发挥职能作用,积极主动开展工作,为建设平安济南、打造全省“首善之区”作出了重大贡献,进一步巩固了省会政治稳定、社会和谐、治安良好、人民群众安居乐业的好局面。

  姜大明指出,当前省会现代化建设已进入新的发展阶段。济南作为山东省省会,社会是否稳定,对全省全国都有着重要影响。各级党委、政府一定要从政治和全局的高度,从加强党的执政能力和构建和谐社会的高度,充分认识维护社会稳定的极端重要性,切实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和忧患意识,以强烈的事业心和责任感,扎扎实实地做好维护稳定的各项工作,真正担负起确保一方平安的政治责任。各级公安机关和广大公安民警一定要把思想和行动进一步统一到中央和省、市委的决策部署上来,做到认识上有新提高,作风上有新转变,工作上有新举措,成效上有新突破,振奋精神,扎实工作,努力为省会现代化建设创造更加和谐稳定的社会治安环境。

  姜大明强调,要以科学发展观统领全局,开创全市公安工作的新局面。第一,要坚持执法为民,忠实践行人民公安为人民的要求。始终把维护和实现最广大人民群众根本利益作为公安工作的根本出发点和落脚点,时刻把人民群众的安危冷暖放在心上,从人民群众最希望公安机关做的事情做起,从人民群众对公安工作最不满意的事情改起,坚决杜绝伤害群众感情、漠视群众疾苦、侵害群众利益行为的发生,做到在所有的公安工作和执法行为上充分体现公平和正义,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的合法权益。第二,要严厉打击各种犯罪,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以特种行业、公共复杂场所、重点要害部位、治安混乱地区为重点,深入开展集中整治活动,保持和巩固良好的社会治安局面。第三,要按照重心下移的要求,进一步夯实基层基础工作。把机关干警下基层作为警力下沉、强化基层的一项重要措施,凡新进人员、后备干部和近期拟提拔人员,必须下基层锻炼;凡没有基层工作经历的各级公安机关民警,都要轮流到基层一线锻炼。大力加强公安机关基层所队规范化建设,真正把派出所建设成为集防范、管理、打击、服务于一体的综合战斗实体,筑牢维护社会稳定的第一道防线。第四,要坚持从严治警,建设一支高素质的公安队伍。把政治建警放在首位,确保公安队伍永葆忠于党、忠于祖国、忠于人民、忠于法律的政治本色。大力加强教育训练工作,全面提高队伍整体素质和战斗力,确保关键时刻拉得出、冲得上、打得赢。严格公安机关内部管理,树立人民警察的良好形象。抓住关键的执法环节和权力集中的岗位,不断推进公安机关的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

  姜大明要求,各级党委、政府要牢固树立执政意识、政权意识和稳定意识,积极探索加强和改进对公安工作领导的新途径、新模式、新举措,努力实现对公安工作领导的规范化、制度化、经常化和科学化,始终保持对公安工作实施坚强的领导。要把公安工作摆上重要议事日程,进一步加强公安机关领导班子建设,认真落实从优待警措施,组织动员社会各方面的力量支持配合公安工作,在全市形成维护社会稳定的强大合力。

  省长助理、省公安厅厅长曲植凡在讲话中对我市公安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对新时期新阶段我市公安工作提出了希望和要求。

  市领导段义和、徐华东、雷建国、徐长玉、李家政、钱道书、张泽,省公安厅副厅长兼政治部主任于长安,市公安局局长孟富强出席会议。

  会上表彰了近年来公安战线涌现出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与会领导向受到表彰的先进集体和个人代表颁奖。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