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企业配房配车争聘高端人才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26日03:12 深圳商报

  今春首场“群英会”爆棚,2.2万个岗位吸引了3.6万求职者——

  企业配房配车争聘高端人才

  【本报讯】“群英会”——2006年深圳春季中高级技能人才招聘会昨天在深圳体育场举行,逾2.2万岗位吸引3.6万求职者入场应聘。为吸引高层次技能人才,一些求贤若渴的
用人单位大打高薪、高福利的招牌,甚至提出为高级工程师“配房又配车”。

  企业对人才需求很旺盛

  昨日上午8时半,记者在深圳体育场看到,已经有众多求职者来到招聘现场。“群英会”——2006年深圳春季中高级技能人才招聘会由中国深圳人力资源开发服务中心等单位联合主办。在1.6万平方米的展区里,包括华为技术、富士康、诺基亚、艾默生在内的300多家国内知名企业参会,行业涉及电子、通信、生物工程、新材料、家电、物流、投资、百货零售等。招聘会共提供865个工种超过2.2万个岗位。从企业职位需求上看,需求量比较大的主要集中在中高级管理类、技术技能类人才。多数职位要求应聘者有大专学历并有两年以上工作经验,或有本科以上学历,或有中级职业资格并有两年以上工作经验,或有高级以上职业资格。深圳人力资源开发服务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说:“不少企业提前预订了招聘会展位,直到现在仍有几十家企业没有订到,这反映出深圳企业对人才的需求仍然相当旺盛。有3.6万人进场应聘,这说明春节后深圳的技能人才市场供需两旺,而且企业对人才储备也越来越重视。”

  用人单位大打高薪高福利牌

  许多用人单位对管理、技术型人才招聘需求量比较大,昨天入场招聘的大部分用人单位表示,可供挑选的余地比较大。深圳德昌电机公司记者开场才半个多小时就有两个职位基本招满。该公司有关负责人说:“今天的场面十分火爆,一开场就有很多跟我们要求对口、素质较高的求职者前来应聘。”但也有一些较高层次的技能人才不好招,用人单位为此大打高薪、高福利的招牌,以吸引求职者。对经验丰富的高级软件工程师,富士康公司的招聘人员表示:“我们将开出比同行高的薪水吸引人才。”深圳爱迪尔电子有限公司有关负责人则表示:“高端人才有多少招多少,可以作为人才储备,而且公司将给他们提供住房、配专车。”

  外地企业来深圳“抢”人才

  记者在招聘会现场看到,除了深圳企业外,还有不少外地企业赶来深圳揽才。一些企业负责人表示:“到深圳招人的成本的确比较高,但一旦招到合适的人才,他为公司创造的价值则将远远超过成本。”惠州华阳通用电子有限公司招聘负责人高小姐介绍,这次主要招聘软硬件开发工程师,而这类人才多汇聚于深圳,因此每年深圳举办大型招聘会他们都会从惠州赶来招人。这次他们共准备了十多个岗位,她说:“对特别优秀的人才如高级软硬件工程师,招聘人数不设上限,有多少我们就招多少。”

  不少用人单位反映:“参加此次招聘会的人才素质比往年要高,对薪水的要求则比较符合市场需求,基本上没有漫天喊价的情况。”记者采访发现,许多求职者都比较看重企业的发展前景而不是目前的工资水平。毕业于湖北工业大学的石先生告诉记者,他是学习电子技术工程的,目前在东莞一家电子厂工作。他说:“深圳一些电子公司的要求跟我的专业很对口,可以学以致用,也能更好地锻炼自己。”他表示对薪水的要求并不高,月薪两千元左右就行。来自浙江的王先生说:他现在在浙江某塑胶公司从事品质主管一职。他了解到深圳的塑胶企业发展比浙江好,希望来深圳会有更好的发展。至于薪水的问题,王先生表示,有两千元左右就可以接受。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