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昆明轿车撞向人群伤亡惨重 伤者被撞飞砸中路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26日03:20 生活新报
昆明轿车撞向人群伤亡惨重伤者被撞飞砸中路人

“疯狂”的帕萨特在撞击雕塑后终于停了下来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昆明轿车撞向人群伤亡惨重伤者被撞飞砸中路人

悲痛的家属


昆明轿车撞向人群伤亡惨重伤者被撞飞砸中路人

急诊室忙得不可开交


  昨日20时07分许,一辆黑色帕萨特轿车沿着东风东路行驶,当这辆轿车闪过邮电大楼路口时,惊呆周围的群众:帕萨特轿车撞伤2名行人后,最后沿着路边的公交车站台边缘冲向东风广场,又造成3名群众当场死亡,21受伤(新浪网编者注:据最新消息目前伤亡情况为4人死亡22人受伤),其中17人重伤。

  事故发生后,有关部门迅速赶到现场,抢救受伤群众。

  当场被吓哭

  昨晚,张先生沿着北京路向火车站回家,当他经过邮电大楼十字路口时,一辆黑色帕萨特轿车突然从身边闪过。这辆轿车沿着东风东路由东向西方向行驶。张先生险些被车撞上,经出一身冷汗,惊魂之余他吃惊地发现,他身后4、5米远处有两名妇女被这辆轿车撞伤后,倒在地上。

  就在这时,张先生看见这辆帕萨特轿车一刻夜没有停留,继续向青年路方向行驶。张先生急了,立刻对着这辆轿车喊话:“撞人了,快停车!”但是,这辆帕萨特轿车仍旧没有停下来,张先生正要去拨打电话报警。突然听见轰的一声,张先生看见一个黑影一下子闪到路边的公交车站台边缘,他立刻跑到这个公交车站台边,后来才发现这辆轿车冲南太桥边的广场上,直广场靠盘龙江边的一蹲形似假山的石墩方向撞。

  一些现场目击者描述他们当时看到的情况说,事故发生前,这个公交车站台上由很多群众在等候要搭乘的公交车,公交车站台边的单车道上还有些骑自行车的群众。帕萨特轿车冲向路边时,这些群众毫无防备,有20多名群众眼睁睁地望着这辆轿车向人群冲过来,“那些群众像是秋风扫落叶般地纷纷朝路边、广场上飞去”,当场被撞的很多群众纷纷被巨大的推力摔出好几米开外,没有被撞飞的两名群众被车头抵住直往前推……

  这辆帕萨特轿车直到撞道石墩后,帕萨特轿车才停下了。一名现场女目击者说,事故发生时她看见驾驶这辆轿车的是一名男性,旁边副驾驶的位置上还坐着一名年轻的女性。出事后,那名驾车的男性不知道是被吓着了还是其他原因,趴在方向盘没有动静,旁边的那名女性在车里吓哭了。接着那名妇女叫了身旁的男性后,那名男性先是拉开车门,朝外看了看,后来关上了车门。交警赶到现场时,立刻抢救受伤群众,并联系派警力增援。这辆帕萨特轿车上的两人当场被警方带走接受调查。

  近百人救援

  昨日20时15分许,记者在现场看到,现场已经被拉起了警戒线,警戒线内警灯闪烁,急救车、警车、消防出车穿梭般地在出入现场。赶来的盘龙公安消防大队一中队的武警官兵,多名民警等救援人员正在帮助转运伤者,急救急救医生在现场展开抢救。记者看到,伤者随处可见,其中在这辆轿车车尾附近有名死者的遗体,在车头和被撞的石墩间还有两人的遗体。路边的一段金属护栏和公交车站台上的设施被撞掉,还抵在轿车和石墩间,周围有大量的血渍,还洒落着一些女士皮鞋和死者遗留物品。另外轿车的车头严重受损,前挡风玻璃已经破碎,道路两侧的围观群众挤得水泄不通。一名围观群众说:“他从来没有见过在闹市中有这样大的车祸,要不是那个墩子拦着,车子可能要冲进盘龙江”。

  记者看到,急救车运走伤者后,民警立即开来警车,救援人员立刻将伤者抬上警车,由警车将伤者送往医院,急救车,警车送了一趟有一趟,所有伤者被送到云南省第二人民医院抢救。在现场记者看到,事故现场及周围到处活跃这救援者们的身影,交警、巡警、消防官兵、和治安巡防人员,估计参与救援人员有近百人。与此同时数十名身着便装的人也赶到现场,指挥抢救和了解有关情况,还电话叮嘱派人到医院看望受伤的群众。这些身着便装的人神情焦急,每接听或者拨打电话时,都要先环顾四周,才通电话。这样,引起一些群众对驾车者身份的猜测和质疑,纷纷议论或者相互打听:“先撞了人还不停车抢救伤者,还继续开车直到出了这么大的事,是谁在驾车,他是什么身份?”但这些传这便衣的人拒绝接受采访,也拒绝透露驾车者的身份等信息。

  事故发生后,经过东风广场前这一路段的交通几乎中断,只是偶尔有为数不多公交车勉强通行外,其他车辆均绕行。抢救完伤者后,交警开始勘查现场,拖走了肇事帕萨特轿车,最后消防官兵开来消防车,清洗了广场的鲜血,为了安全起见,锯掉路上残存的金属护栏。

  昨日22时,现场基本清理完毕,但到这时只有单侧交通恢复正常。本报记者 杨旭 史云 图

  21人受伤3人死亡 医院启动紧急抢救方案

  7岁的圆圆(化名)不停地摇晃着全身是血的阿姨,在她幼小的心里,或许只希望阿姨能够起来再抱抱她。在那一声巨响之后,圆圆的阿姨倒在了血泊中,圆圆和爸爸一起从躺了一地的人群里找到了阿姨,圆圆万万没有想到,阿姨的一句“给你买漂亮衣服”,竟成了她们永远的别离。

  医院为伤者开启绿色通道

  东风东路的车祸发生后,云南省第二人民医院立即为伤者开启了绿色通道。云南省第二人民医院副院长江春光向记者介绍,事故发生后,医院接到通知,要求不惜一切代价抢救伤者。“在对事故进行了初步了解之后,我们立即为所有伤者开启了绿色通道,并且招回了所有正在休息的医务人员。”江副院长说。

  在云南省第二人民医院急诊科,医生们正忙着抢救在此次车祸中受伤的伤员,急诊科里人山人海,由于受伤人数太多,急诊外科已经挤满了人,一些伤者不得不在外科门外进行紧急抢救。据了解,除了急诊科的医生以外,医院还临时从住院部各科室调来了医务人员对伤者进行抢救,并相继启动了一系列急救方案。

  21人受伤3人死亡

  江副院长告诉记者,据赶往现场进行抢救的医务人员报告的情况,在此次车祸中,有3名群众已经当场死亡,而现场有21人不同程度受伤,“21人中,有17人伤势严重。”江副院长说。在这21名伤者中,有一名颅脑受伤严重,这名伤者目前正在接受手术,截止记者发稿时为止,该伤者仍然没有脱离生命危险。而其他一些伤势严重的伤者则被紧急送往住院部各科室进行抢救。

  22时许,昆明市卫生局和昆明市公安局的相关领导赶到云南省第二人民医院,对正在进行抢救的伤者进行了看望,并现场指挥医院的抢救工作。

  出事时 爸爸将我护在身下

  在急诊科门外,7岁的圆圆(化名)正呆呆地坐在椅子上。圆圆的姑妈邢女士说,圆圆的阿姨在此次车祸中死亡,圆圆当时被吓坏了,直到刚才才停止了哭泣。

  圆圆告诉记者,事故发生时,她正在和爸爸阿姨以及家里的小保姆走在人行道上,当走到东风广场公交车站台附近时,突然听到一声巨响,圆圆还没来得及回头,就被爸爸一把按在地上,同时听到了阿姨发出一声惨叫声。当圆圆从地上爬起来之后,阿姨已经不见了。“我看到爸爸到处在找阿姨,地上到处都躺满了人。”圆圆说。随后,圆圆的爸爸张丝荣(音)在不远出找到了圆圆的阿姨,而此时,圆圆的阿姨已经死亡。圆圆拉着浑身是血的阿姨大声地哭了起来,不停地摇晃着阿姨,一直到姑妈来到以后,才停止了哭泣。

  “她不知道阿姨已经死了,要不是她爸爸反应得快,圆圆也可能在车祸中死亡了。”邢女士说。由于圆圆的爸爸及时将圆圆护在了身下,因此圆圆并没有在此次车祸中受伤,圆圆的爸爸和小保姆郑丽则不同程度受伤,而圆圆的阿姨则因避让不及当场死亡。“阿姨说要给我买漂亮衣服的。”圆圆说着说着,眼泪止不住又流了下来。

  “我被飞起的人砸伤”

  合国建在此次车祸中头部和上半身受伤,伤势严重。合国建告诉记者,事发当时,他正顺着人行道往北京路方向行走,边走边给家人打电话。突然,一团巨大的黑影朝着合国建飞了过来,“我还没来得及反应,那东西就砸在了我的头上,我当时就昏了过去。”合国建说。

  合国建告诉记者,他昏迷了大概一分钟左右的时间,等醒过来之后,他发现有一男子正压在他的身上。直到此时合国建才知道,原来当时飞过来把他撞昏的巨大黑影,就是这名躺在他身上的男子。事故发生后,合国建被送到云南省第二人民医院进行抢救,随后赶到医院的合国建的家属告诉记者:“我们当时在电话里听到一阵非常混乱的声音,后来就听到了许多人的惨叫声,当时不知道是怎么回事,心里担心死了。”

  地上睡满了人

  梁忠和李雪梅是云南农业大学和西北大学的学生,事发当时,两人正在公交车站台上等候公共汽车。“我听到一声巨大响声,还没来得及回头看,就已经被撞得飞了出去。”梁忠说。当时,梁忠的左手边还站着几个人,因此尽管他被撞得飞了出去,但由于前面有几个人挡了一下,梁忠除了髋部受伤以外,其它地方并没有严重的伤势。

  李雪梅告诉记者,当时她看到一辆黑色的轿车飞快地朝着公交车站台驶了过来,丝毫没有减速的迹象,她刚想躲避,但却已经来不及,自己连同其他人群被一起撞飞了出去,车子直到撞在了旁边的雕塑上,才最终停了下来。“我的腿受伤了,站不起来,我就努力地用手撑起身子,我看到地上到处躺满了人,到处是人们的呼救声,到处都在流血。”李雪梅说。本报记者 李冬/文 史云/图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