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市公安局下月1日起普查网络信息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26日03:42 重庆晨报

  本报讯 (记者冯超实习生王曦)昨天,市公安局网监总队发布消息,我市从3月1日起将进行“全市信息系统安全等级保护基础调查”,涉及所有重要网络信息,所得数据将交由国家用于实行信息安全等级保护制度。

  清除大批有害信息

  据悉,我国将把互联网信息划分为五大等级,一级代表国家核心机密,将设制严格的保护标准;然后二到四级是各省、直辖市级的安全保护信息,也有相应的保护标准出台;第五级则指各位市民的个人网络信息安全。

  据介绍,划分安全等级之前,会对我国的互联网信息进行一次大普查,资源分布、网上内容等都会调查到。这样一大批有害信息将被清除出去。

  百万用户上网无影响

  市公安局网监总队介绍,我市目前有互联网用户128.7万,网民800万人。这次调查以及马上即将到来的安全信息等级划分,对于网上信息并没有任何限制,对市民的上网不会造成任何影响。

  据悉,这次调查将在4月上旬结束。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