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民航总局永久解禁红眼航班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26日03:42 重庆晨报

  本报讯据新京报25日消息记者获悉,民航总局目前下发了有关永久解除红眼航班“禁飞令”的文件,此前被屡屡喊停的跨零点起降的“红眼航班”将被全面放开。

  时间可延至凌晨2点

  民航总局下发的文件中称,“所有国内民用航空机场的国内客运时间安排可延长到
次日凌晨2点,新疆地区到次日凌晨4点”,“北京、上海、广州、深圳、成都、昆明等繁忙机场继续实行当日航班运行总量限制,首都机场由原来的每日1000架次增加到1100架次;北京、上海、广州、深圳、成都、昆明6地机场,凌晨2~6点对国际航班、地区航班、货运航班开放,且上述航班不计入当日航班的运行总量限制。”

  缓和枢纽机场运营压力

  据了解,目前京沪穗三地机场白天正常航班起降容量均已饱和,因此“红眼航班”的解禁,可以从一定程度上缓和目前枢纽机场的运营压力。

  自2002年大连空难后,民航总局一度以安全为由严禁任何航班跨零时起降,而在此后几年间,由于黄金周、春运等特殊时期空运运力明显不足,民航总局会暂时解禁“红眼航班”,在一段时期内允许航空公司夜间飞行。

  票价比正常航班低两折

  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红眼航班”的机票价格比正常航班低两折左右,乘客连夜乘坐飞机还可以节省住宿开支,因此它深受旅行社和旅游者的喜爱。因此,“解禁令”实施后,消费者应该可以从中获益。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