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邮院交院升格为大学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26日03:42 重庆晨报

  本报讯(记者戴宇)两高校由“学院”升格为“大学”,另外还设立了两所专科层次的普通高等学校。市教委规划处昨天通过市教委官方网站(www.cqjw.gov.cn)发布了上述消息。

  市教委规划处介绍,经过全国高等学校设置评议委员会评议,日前,教育部同意重庆邮电学院、重庆交通学院分别更名为重庆邮电大学、重庆交通大学。重庆邮电大学、重庆
交通大学均由我市领导和管理;均为多科性本科学校,以本科教育为主,同时承担研究生培养任务。重庆邮电大学全日制在校生规模为18000人,重庆交通大学全日制在校生规模为17000人。

  另外,万州卫生学校和万县中医药学校合并组建重庆三峡医药高等专科学校,是所专科层次的普通高等学校;实行重庆市与万州区共建,以万州区为主的管理体制,全日制在校生规模为6000人。

  重庆市药剂学校、重庆市卫生学校和重庆市第二卫生学校合并组建重庆医药高等专科学校,也是所专科层次的普通高等学校;由重庆市领导和管理,全日制在校生规模为5000人。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