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自觉落实科学发展观创造性地开展工作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26日05:18 安徽在线-安徽日报

  本报讯(通讯员宗禾记者曹显钰)2月25日上午,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郭金龙到省十届人大四次会议淮南代表团,与大家一起审议《政府工作报告》。郭金龙指出,要自觉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紧密结合我省实际,创造性地开展工作,推动经济社会又快又好发展。

   审议中,代表们踊跃发言,各抒己见,建言献策,气氛热烈。大家一致认为
,王金山省长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求真务实、令人振奋。郭金龙在认真听取代表们的发言后指出,王金山同志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是个很好的报告。报告实事求是地总结了我省2005年的工作,回顾了“十五”期间取得的重大成就,提出了“十一五”时期的目标任务,部署了今年的工作,充分体现了科学发展观的要求。

  郭金龙指出,“十五”时期全省人民团结一致,奋力拼搏,取得了经济社会发展的巨大成就,全省上下对“抢抓机遇、乘势而上、奋力崛起”的认识高度统一,广大干部群众渴望发展、企盼富裕的积极性得到充分调动。当前,我们已经站在新的起点上,要继续保持经济社会发展的良好势头,实现“十一五”新的更大发展。

  郭金龙在审议中指出,加快以“两淮一蚌”为重点的沿淮城市群建设步伐,大力发展煤电一体化、生物能源和材料产业、特色制造业和农产品加工业,推动皖北地区加快发展,是省委、省政府运用科学发展观,坚持分类指导原则,紧密结合安徽实际,在深入研究的基础上提出的区域发展战略。希望皖北地区自觉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以此为平台和抓手,运用经济发展规律,深入研究推动区域发展的思路和措施,充分发挥自身优势,进一步开创经济社会发展新局面。

  郭金龙强调,“十一五”规划的蓝图已经制定,要把规划变成现实,关键是要以科学发展观武装广大干部群众的头脑,牢牢把握新时期的阶段性特征,创造性地开展工作,促进和谐社会建设,推动经济社会又快又好发展。淮南是个资源型城市,城乡交错,与其他城市相比,更要全面推进城乡统筹发展,加快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在贯彻科学发展观中有更大的作为。要全面实施“全民创业行动”,努力形成百姓创家业、能人创企业、干部创事业的生动局面。要按照以人为本的要求,高度关注困难群体,及时化解基层矛盾,切实维护社会稳定,努力构建和谐社会,为安徽的跨越式发展和奋力崛起创造良好的社会环境。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