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预算查询成亮点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26日05:18 安徽在线-安徽日报

  省十届人大四次会议期间,省人大会议中心设置的一个查询室不仅吸引许多省人大代表的光临,也引起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郭金龙的关注。这个查询室就是省人大财经委与省财政厅为方便代表审议预算联合设置的2006年省级部门预算草案查询室。

  2月24日上午11时许,刚刚召开完省十届人大四次会议主席团常务主席会议的郭金龙兴致勃勃走进查询室。一进门,一台电子触摸显示屏上,不少人大代表正在查询相关数字。
近20平方米的展台上,陈列着数百本预算文本。郭书记一一巡视并不时翻看。

  “目前,省本级125个一级预算单位已全部纳入部门预算编制范围,并延伸到1368个基层单位。”省财政厅负责人的介绍引起郭金龙的浓厚兴趣,并插话询问:“工商、质监等垂直管理部门预算做了没有?”“不仅做了,而且今年已经做到了基层单位,教育系统过去预算只做到教育厅,现在已做到31所省属高校。”

  审查批准预算是宪法和法律赋予各级人大及其常委会的重要职权。为确保预算完整性和透明性,这次公开的省级125个部门及88个单位预算文本,不仅让代表能看到,还让代表能看懂。

  新农村建设成为此次人代会的一个热点话题,2006年省级预算重点加大新农村建设的投入力度,共安排相关项目支出310748万元,占省级预算项目支出的36.3%%,涉及农村中小学危房改造、贫困县义务教育、农村文化和卫生建设等项目。郭金龙与黄岳忠、朱维芳、周本立等代表边听边看,边看边讨论如何进一步做好省级预算管理和监督工作。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