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党员路灯”照亮村民的心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26日05:28 浙江日报

  本报讯 (记者 施龙有 通讯员 郑水松 林庆雄) 以往,遂昌县西畈乡湖岱口村,每到夜晚总是黑漆漆的。如今,从10个党员家里拉出来的路灯,不仅把全村几条主要道路照亮,也把村民的心照亮了。

  湖岱口村地处深山区,是一个只有120多户、500多人的小山村。由于村级集体经济薄弱,村内一直没有安装路灯。村民夜行只能借助手电,晚上行走磕磕碰碰、摔跤的现象时
有发生。

  “一定要让村里亮堂起来!”去年底,第三批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开展以来,该村党支部一班人表示,党员一定要以身作则,从小事做起,为村民排忧解难。

  因为是“空壳村”,村里拿不出钱,支部书记廖厚宝和支部委员邓兴根就率先带头,从自己家里把电线和电灯拉到路上,给村民们夜里照明。其他党员也纷纷行动起来,从家里拉出电线,装上电灯,无偿给路人照明。

  75岁的老党员柴松根虽然双目失明,经济困难,但他还是认领了一盏路灯。他说:“我眼睛虽然看不见,但在门口亮起路灯可以方便村民行走,心里也高兴。”

  尽管每盏“党员路灯”每晚的电费不多,可一个月下来,每位党员也要增加近100来元钱的开支。对山区农村的党员来说,这已经是一笔不小的开支了。支部书记廖厚宝说,村里打算在5月份前筹集一些资金,解决好路灯照明的问题,为“党员路灯”接力。不过,在路灯没有安装好之前,“党员路灯”一定会继续承担起村里街路的照明任务。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