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切除1.3米小肠救活失恋自残男(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26日06:49 重庆时报

  

切除1.3米小肠救活失恋自残男(图)

  昨日,渝北区人民医院,刚刚做完手术的徐民(化名)身体仍很虚弱实习记者刘治宇摄本报讯(记者朱晓强)因“未婚妻”隐瞒已婚事实欺骗了自己的感情,渝北区舒家镇35岁男子徐民(化名)醉酒后一时想不通,于24日晚8点左右拿起匕首向自己的上腹深深刺去,1.3米小肠竟被生生挤出体外!10个小时后,因嵌顿缺血坏死,裸露体外的小肠被切除。

  自刺上腹小肠被挤出

  24日晚8点左右,渝北区舒家镇一民房里传来几声惨叫声,闻听此声的徐达华(化名)进屋发现,自己35岁的儿子徐民倒在地上正捂住腹部大声喊叫,一股鲜血从徐民的双手间渗出。

  “啊,好疼!”伴随着痛苦的挣扎声,徐民的小肠慢慢地从上腹的裂口处被挤出,从未见过如此可怕场面的父亲徐达华被吓呆了,几分钟后,徐达华回过神来赶紧向邻居求救。

  徐父随后在徐民身上闻到一股浓烈的酒精味,并在地上发现一把带血的匕首和一个空酒瓶。离异父母抬儿赶夜路6小时

  “伤势太严重,我根本看不了,赶紧打120送大医院!”20分钟后,村里的医生嘱咐徐达华,称千万不要让徐民剧烈挣扎,否则后果不堪设想。由于乡村偏僻没通公路,无奈之下,徐达华和前妻郑芳(化名)以及两名亲属用床板将徐民抬着往镇上赶。

  “我们紧赶慢赶,足足花了6个小时、走了十几里路才到镇上……”徐民的母亲郑芳哭着说,由于剧痛难忍,徐民在喊哑嗓子后便失去知觉。为了不让小肠继续被往外挤,临行前,郑芳找来剪刀将儿子的上衣剪碎后,徐民赤膊上身于当晚被抬到镇上。

  事后记者了解到,徐达华和郑芳已离婚多年,得知儿子出事后,郑芳疯了似地跑到徐家,坚持抬着儿子上医院。“以后再不干傻事了!”

  昨日中午2时左右,记者在渝北区人民医院见到了刚从手术室里出来的徐民,仍未脱离危险的他说话相当吃力,谈到当晚的所作所为,徐民悔恨地说:“以后再也不干傻事了!”

  据了解,徐民平时很少喝酒,由于家境困难,35岁的他仍没有成家,自从认识小芬后,他以为自己找到了另一半,然而,当自己将全部感情投入后得到的只是一场空。而徐民自刺腹部受伤的事情,小芬也是全然不知。

  “妈,你放心,我以后再也不会了,我会好好对待自己的。”徐民给其母亲保证道。猛刺腹部只因失恋

  徐民自刺腹部致使小肠被切除,原来是自己的女朋友小芬(化名)隐瞒了已婚事实,并骗花掉自己近万元后不辞而别,由于一时想不通,徐民在酒精催化下干出了傻事。

  徐民去年在重庆当棒棒认识了42岁的巴县人小芬,和小芬认识之初,小芬称自己丈夫已死,可在今年一月,小芬突然说自己有丈夫,并有两个小孩,随后便不辞而别。

  “在这段交往中,我将所有的精力都放在了她的身上,她这一走,我想不通啊!”徐民叹息道。

  1.3米小肠被切除

  昨日凌晨2时,徐民被送到舒家镇杨地桥车站,早已在此等候的120急救车赶紧将其送往渝北区人民医院救治。

  6时30分左右,徐民被推进手术室,经过近5小时的努力,徐民裸露在外的1.3米小肠被切除。主治手术医师朱旭介绍,徐民在送到医院时,剑突下上腹部有长约5厘米的刀口,长约1.3米的小肠因长时间(10小时)裸露在外得不到供血导致嵌顿缺血坏死,如果迟送一两个小时可能会危及到生命。

  据朱医师介绍,徐民仍没有脱离危险期,如果伤口愈合好的话,小肠被切除后对其以后生活影响并不大。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