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探五牛英副首相秀脚法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26日06:52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本报讯(记者文雅文乘武摄影朱建国)迄今英国政府访问四川的最高官员———英国副首相兼内阁首席大臣、对华关系小组组长约翰·普雷斯科特(也译作约翰·普利斯科特)昨日兴奋地“穿”上最大号的成都五牛队队服,愉快地开始了自己的首次四川之行。

探五牛英副首相秀脚法

  昨日下午,约翰·普雷斯科特副首相一行一下飞机,就专程来到位于温江的成都谢菲联足球俱乐部训练基地参观考察。

  今年1月,英国知名的谢菲尔德联足球俱乐部成功控股成都足球俱乐部,俱乐部更名为成都谢菲联足球俱乐部。在这样的背景下,普雷斯科特专门选择参观谢菲联足球俱乐部训练基地一点也不足为奇。

  16时许,在浓浓的大雾中,普雷斯科特在英国谢菲联副主席特里·罗宾逊的陪同下来到谢菲联足球俱乐部训练基地。走出专车,普雷斯科特走进成都谢菲联足球俱乐部室内健身场所,察看供运动员们使用的训练器械和餐厅等硬件设施。

  在参观完室内设施后,普雷斯科特副首相一行沿着足球场的环形跑道,饶有兴趣地观看正在进行教学比赛的五牛足球队球员。球场另一侧,一队五牛队队员正在进行灵敏性训练。精彩的训练吸引了普雷斯科特副首相,他认真地倾听谢菲联副主席特里·罗宾逊先生介绍俱乐部的运作状况,并询问队员训练情况。当得知球队中有不少人曾是中国的国脚时,他向五牛队主教练黎兵祝福说,“希望球队在即将开始的新赛季中有好的运气。”

  据悉,普雷斯科特副首相希望通过访问维护和加深双方长期以来的友好互助关系,并同四川省领导进一步探讨未来双方的合作前景。

  近年来,我省与英国的交流日益密切,双方在投资贸易、科学技术、文化教育等各领域的交流都有了良好的互动。目前在四川有35家英资企业,合同资金总数达1.3亿美元,世界500强企业英美资源、翠丰集团和英国最大的保险公司英杰华,以及汇丰银行、渣打银行都先后落户四川。

  花絮

  副首相飞起一脚摆POSE

  为了迎接普雷斯科特副首相的访问,成都谢菲联足球俱乐部专门为他量身定做了一件大红色的队服。球服正背面分别印着副首相的中英文名字,右上角还标有该俱乐部徽章———两把大刀,象征谢菲联队队伍的坚毅意志、威猛性格。在成都谢菲联足球俱乐部训练基地拿到这份特别的礼物和成都市政府赠送的熊猫蜀锦,普雷斯科特副首相开心得像个大孩子,还专门摆出“手拿球衣,右脚飞起踢球状”的POSE,供记者拍照(上图)。

  普雷斯科特一行昨日专程到成都谢菲联足球俱乐部训练基地考察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