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十年不遇大暴雪(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26日07:02 华商网-华商晨报

  

十年不遇大暴雪(图)

  昨日暴雪过后,沈阳桃仙机场场务人员给等待起飞的飞机除雪■本报记者蔡敏强摄晨报讯(记者杨晓明)20毫米!沈阳入冬以来最大一场暴雪。

  昨天,省气象台首席预报员孙欣说,“这是一次强度强、范围大的一场大雪,也是
入冬最大的一次降雪。26日早晨各地气温将比25日早晨下降10℃左右。”

  记者又从沈阳市气象台了解到,沈阳市内降水达到20毫米,比去年12月2日的(降水量为18毫米)还要多,成为入冬最大一场暴雪。此次降雪是近50年来,2月下旬下的最大的一场暴雪。

  据了解,这次降雪也是沈阳近10年来最大的一次降雪,在1996年12月31日至1997年1月1日间沈阳的最大降水量也只有17.5毫米。

  昨天,记者从省气象台获悉,全省6大城市的降水量达到了暴雪等级:沈阳20毫米、铁岭13毫米、抚顺17毫米、辽阳10毫米、鞍山10毫米、本溪12毫米,降水量都达到了10毫米以上,为暴雪。除大连、丹东地区其他地区降大雪(3毫米以上)。

  据了解,3月份出现暴雪往年也有过。目前来看,全省不会再出现大范围强降雪,但是,未来几天,小雪天气还会时常出现。

  另外,记者从辽宁省人工影响天气办公室了解到,此次降雪还实施了人工增雪,发射火箭弹44枚,主要集中在辽西四个地区,增雪量0.12亿立方米。

  此次增雪主要缓解了辽宁西部干旱,而且对于土壤保墒有利、对防流感病菌起到了杀菌作用。

  昨日,沈阳市环保局预计,雪后几天内沈阳天气将明显转好,市民可放心晨练。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