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云南破两起毒品大案 缴毒78公斤抓获3名嫌疑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26日07:16 龙虎网

  【龙虎网讯】云南盈江县和瑞丽市警方近日破获两起毒品大案,共缴获毒品78192克,其中海洛因72842克,冰毒5350克,共抓获犯罪嫌疑人3名。

  2月4日,盈江县公安局禁毒大队获悉:境外毒贩准备将大量毒品藏在木材里偷运入中国境内。获得线索后,盈江县警方抽调精兵强将成立“2·4”专案组,并派出民警化装到边境一线侦查。警方侦查得知这批毒品将混在木材堆中悄悄运往昆明,为抓住幕后“大鱼”
,盈江警方兵分两路,一路抢先赶往昆明布控,一路跟踪装载木材的大货车。2月11日,货车抵达昆明,“接货人”现身,并将木材运到一个出租房。当晚7时许,警方在出租房内一举将犯罪嫌疑人陶某抓获,并从1根被凿空的圆木内查获冰毒15包,净重5350克;压缩柱状海洛因88粒,净重770克。

  2月13日,瑞丽市公安局禁毒大队获得确切情报:一伙毒贩向境外贩毒分子购买了一大批毒品,准备偷运到瑞丽,然后转运到内地贩卖。瑞丽警方立即成立专案组,经过侦查布控,当日下午3点即锁定毒品藏匿地点。专案组民警迅速出击,在一出租房内将犯罪嫌疑人严某、李某抓获,并从3个纸箱和一个行李包中查获毒品海洛因195块,计重72072克。

  目前,两案的涉案犯罪嫌疑人均被警方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