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市国税:从不轻易对纳税人说“不”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26日07:35 南京报业网-南京日报

  【南京日报报道】今年1月31日,农历大年初三,寒风夹着冷雨。市国税局办税大厅却灯火通明,众多纳税人川流不息,为使广大纳税人顺利完成下月申报工作,税务干部正在加班加点办理增值税发票认证。“每个月的最后一天,我们都要雷打不动地进行认证。那天一共来了21家单位,涉及总税款558万元。”市国税局征收分局负责人说。

  优质、高效、文明,已成为全体国税干部的服务共识。正是凭着这一精神,市国税
局去年成为全国精神文明建设工作先进单位。

  记者近日在该局办税大厅采访时听到了这样一件事,大厅意见箱收到一条意见,反映老年人尤其是残疾人在上大厅台阶时非常不便。几个月后,一部纳税人专用电梯正式安装启用。

  “我们从不轻易对纳税人说‘不’!”办税大厅有关人士介绍,这样的事例还有很多。如税务干部会主动留下纳税人的电话,为他们提供“发票预约服务”;有一技之长的干部,会为纳税人提供诸如简单的医药卫生服务等……

  不久前,一企业会计到大厅购买发票,因为数量多不好拿,随口说了一句“要是有个塑料袋就好了”。恰巧被一位干部听见。现在,纳税人在办理税务事项时,有精美的手拎袋摆放税务登记证和镜框;购发票时会有结实的塑料袋;报税时会有免费的报表和办税指南发放……

  一分耕耘,一分收获。6年来,秉承“不轻易对纳税人说‘不’”服务宗旨的国税人,让广大纳税人对办税服务厅的综合满意度始终保持在95%以上。

  南京日报记者许震宁通讯员林国穗(编辑暴雪)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