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天津春季高考扩大生源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26日07:43 潇湘晨报

  据新华社电今年,天津市首次规定应届高中毕业生也可参加春季高考。这不仅是天津自1999年开始举办春季高考以来首次招收应届高中毕业生,也意味着从今年起应届高中毕业生将能在一年之中参加春季和秋季两次高考。

  天津市教育招生考试院介绍,基于近年来中职毕业生报考春季高考生源逐年减少的情况,为进一步满足考生多次选择和高校多元选拔的需要,适应普通高校分层招生、多次考
试的形势要求,在2001年允许高中往届生和高中应届课改班学生参加春季高考的基础上,今年出台新规定,符合报考条件的2006年应届高中毕业生可以报名参加春季高考,其他春季招生政策不变。

  今年春季高考的文化考试将于4月8日、9日两天举行。考试科目为语文、计算机基础、数学、外语。各科满分均为150分,语文科目的考试时间为150分钟,其余三科考试时间为120分钟。

  中宣部、教育部25日上午联合举行孟二冬同志先进事迹座谈会。与会代表畅谈体会时认为,孟二冬先进事迹体现了一名共产党员教师的崇高品德和中国知识分子的优秀品质。在全社会弘扬孟二冬精神,对加强教师思想政治教育和师德师风建设,构建有利于人才成长的文化环境,做好教育对口支援工作,具有重要意义。

  为缓解航空公司对机场时刻需求的矛盾,满足消费者的出行需求,所有国内民用航空机场和军民合用机场的国内客运航班时刻安排将可以延长至次日2时,新疆地区延长至次日4时。均据新华社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