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湖北两市委副书记被查处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26日07:43 大众网-齐鲁晚报

  本报讯据《新京报》报道,24日,湖北省纪委、监察厅举行新闻发布会,向媒体通报依纪依法调查处理“8·6”事件的有关情况,大冶市委副书记李鹏国、陈方银等被开除党籍。

  去年8月6日,大冶市发生一起到黄石以“袭警”和冲击党政机关为目标,实施打砸抢堵,有严重违法行为的群体性事件,造成了极其恶劣的政治、社会影响。

  现已查明,该事件起因是不满撤市改区,由大冶市少数领导干部组织策划,大冶市有关部门负责人及少数退休干部组织发动,少数矿主出资,社会闲散人员参与的有严重违法行为的群体性事件。

  黄石市纪委、市监察局研究报经黄石市委、市政府决定,分别给予大冶市委副书记李鹏国,大冶市委副书记、副市长陈方银,大冶市民政局局长石教鹏开除党籍、撤销行政职务的处分;给予大冶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党组书记石忠文,大冶市政协主席、党组书记郭衍炳撤销党内一切职务的处分,责令其分别辞去大冶市人大副主任、市政协主席的职务,并按有关程序办理;分别给予大冶市老年体协主席石代田、大冶市老年体协副主席张志翔党内严重警告、党内警告的处分。

  ●去年7月28日,黄石市委领导向大冶市委书记办公会议通报关于将大冶市撤市改区的意见。

  ●7月29日,中共大冶市委副书记李鹏国擅自通知大冶市委副书记、副市长陈方银等领导研究开展反对撤市改区的活动。这次会上确定,组织大冶的离退休干部跑省进京上访,并让离退休干部出面给黄石市委施压。

  ●8月1日至3日,在大冶市民政局局长石教鹏的具体组织和支持下,大冶市老年体协主席石代田和老年体协副主席张志翔组织了征集签名、进京上访、制作传单等反对撤市改区的非组织活动。

  ●8月4日上午,上访人员不听劝阻,与维持秩序的武警、公安民警发生了“摩擦”。与此同时,少数大冶籍矿主于8月5日组织了200多名社会闲散人员入住大冶市城关宾馆,准备次日到黄石游行。

  ●8月6日上午,发生了冲击市委、市政府大楼事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