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沙坪坝火车站建小循环排堵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26日07:47 重庆商报

  本报讯(记者 何恒)连接沙坪坝与梨树湾的站西路6月底将建成通车。昨日,沙区公路工程局透露,站西路建成后,沙坪坝火车站将通过一转盘循环通车,届时,沙坪坝火车站及杨公桥立交两大堵点将随之排除。

  构建一个小循环

  站西路全长1.8公里,为双向四车道,投入资金近3亿元。全线共建两座大桥,分别跨清水溪和渝长高速路,与渝碚路、杨梨路构成一个小循环。据悉,站西路直接连通杨梨路,三条路构建的小循环,将让梨树湾出来的车辆可不经过杨公桥立交,便可直接到达三峡广场。

  堵点实行循环通车

  记者在施工现场看见,在站西路的入口处,正在建设一大型转盘。该地段处在天陈路与站东路的十字交叉路口,途经该地段的车辆通过红绿灯调节车流,车行速度十分缓慢,尤其是在高峰时期,拥堵现象更加突出。

  据悉,该地段的转盘建成后,将实行循环通车,逐步削弱红绿灯调节车流的功能。同时,施工现场负责人介绍,根据沙区“十一五”规划,在该转盘处将建一大型立交,但由于受到火车北站整个“加盖”工程的影响,立交工程被延后建设。

  站西路排除多个堵点

  站西路的建成,将排除两大堵点,施工现场负责人介绍,由于进出梨树湾的道路增加了,因此,通过杨公桥立交的车流量也将随之减少,并且,站西路与站东路相连,站西路将承担更多的梨树湾方向车辆分流功能。

  同时,天梨路的车流量也将随之减少,天星桥转盘的交通压力将减小。由于实行转盘循环通车,站西路入口的车辆运行也将进入有序运行阶段,拥堵现象将排除。

  

沙坪坝火车站建小循环排堵

  商报图形朱小白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