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亲人被困车中 老汉先救陌生小孩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26日07:47 重庆商报

  本报讯(记者 黄平 实习生 傅慧)2月24日凌晨5:30左右,从广东开往四川的川E15729客车,在贵州省境内发生重大车祸。当时,荣昌县村民高启贵和老伴以及一岁多的孙子也在车上,事发时他摸黑救出了一男一女两个与自己素不相识的小孩,却没来得及救出自己的老伴和孙子。如今虽然爷孙俩已脱离危险,但老伴却离他而去。

  黑暗中救出两小孩

  高启贵是荣昌县吴家镇燕子坝村人,据该村唐书记介绍,高的儿子和女儿都在广东省中山市打工,今年春节,高到中山去接老伴和一岁多的小孙子高志宇回家。

  昨日,躺在病床上的高启贵在电话中对记者说,23日上车后,他和老伴叶凤君坐在第6排,孙子高志宇挨窗坐。据其介绍,车祸发生后,客车不停地翻滚,最后栽进河里,水立即涌进车内。黑暗中他拼命呼喊着老伴和孙子的名字,摸索的过程中,他发现了一名只有六七岁的小女孩,“虽然很担心老伴和孙子,但眼前这个重伤的孩子我不能不管,当时除了救人,没想别的。”

  与高启贵隔床的四川泸州乘客张燕回忆说,当时她依稀看见一名老人拼命把孩子从车底拽了出来,然后又从河里抱上岸来。事后得知,该女孩被缝了100多针,已脱离危险。

  将小女孩抱上岸后,高启贵又听见有乘客喊道:“车底下还有一个在哭。”他立即重返河中,使劲地刨开泥土。“后来我看到他手都刨出血来了,那名2岁左右的小男孩被他救了上来。”乘客韦凤兰在电话中对记者称。

  未来得及救亲人已晕倒

   据高启贵介绍,他把那个小男孩救出后,又返回河中寻找孙子和老伴,可不久后他就因体力不支昏了过去。

  被送往贵阳医学院附属医院的他,经诊断3根肋骨骨折,左大腿软组织受伤。据高启贵的儿媳贺云介绍,小儿子高志宇被人救出后,被送到武警医院抢救,只受了点轻伤。昨晚至记者发稿时,高启贵告诉记者,47岁的老伴叶凤君经抢救无效已去世了。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