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长沙政务信息网上全共享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26日07:51 潇湘晨报

  本报讯如果你要查询长沙市政府的某份文件,如果你想投诉长沙市的某个部门,如果你想办理行政审批手续……今后,你只需打开长沙市政府公众信息网,就可以达到目的。昨日,长沙市公布了《关于做好市政府门户网站内容保障工作的意见》。

  长沙市政府公众信息网将整合各区、县(市)和市直各部门对公众服务的政务信息,建设市政府门户网站,并负责向省政府门户网站提供内容保障。

  今后,长沙市内的重大决策、法规规章和规范性文件都要在市政府门户网站上及时公布,以增进政府与公众的沟通交流,接受公众监督,并积极开展网上公共服务。

  长沙市政府门户网站内容由各区、县(市)和市直各部门共同保障。《意见》要求,各级政府网站和部门网站发布各种信息要准确无误,及时更新有关政务动态、政策公示等信息。

  长沙市还规定,各级政府、各部门网站必须与长沙政府门户网站主网站进行链接,政府网站之间还应能实现互联互访。对于热点专题类和内容相应独立的栏目,由市政府门户网站与各有关单位共建。

  根据要求,长沙市各区、县(市)、市直各部门网站要实现资源共享,通过门户网站提供一站式服务。各子网站应与主网站统一风格,基本栏目设置包括领导信箱、单位介绍、政策法规、办事指南、工作动态、投诉与建议等。

  《意见》提出,政府门户网站要实现信息的及时反馈。对公众在“投诉与反馈”、“市长信箱”等栏目中提出的事项,及时转发至相关部门,各相关部门要认真研究处理,详细解答,并在规定时间内答复,网站将同步公布。依托门户网站平台,建设网上政务大厅,开设“网上审批受理”栏目。记者 刘 勇 实习生 闫笑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