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2万余名求职者挤爆才市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26日07:51 潇湘晨报

  本报讯昨日,省春季大型人才交流会在红星国际会展中心举办,400家各类企事业单位、1.2万多个就业岗位、2万多名求职者,再次将湖南才市行情指数推上顶点。据湖南人才市场人才交流部部长岳鹏透露,昨日人才交流会吸引了诸多正急于找工作的应届大中专毕业生,在2万多名求职者中,应届毕业生占了六成。

  春季恰逢应届大学生即将毕业、部分用人单位对人力资源进行年度调整,每年由省
人才市场举办的春季大型人才交流会是长沙规模最大、参会单位最多、提供有效岗位最丰富、入场求职者最踊跃的一次年度招聘盛会。

  今年人才招聘市场的旺季比往年来得早、来得旺。具体表现是:参会单位增加了八成,不少企业跨省前来招人,外埠用人单位占参展企业的10%左右,以广西、广东等地企业居多;参会的求职者也翻番,其中中高层次管理人才最为抢手。值得注意的是,在求职者中,应届毕业生约占六成,成为此次招聘会求职大军里不可忽视的主力军。许多参加招聘会的大学生表示,现在面临的就业压力很大,竞争也非常激烈,希望找到能与专业一致的工作,学有所用。

  湖南人才市场还将在3月推出一系列专场招聘会和中高级人才招聘会,涉及营销、管理、物流、商贸、公关、财务等专业。由于长沙及周边城市如湘潭、株洲等地的应届大学毕业生已经返校,且都在上半年面临找工作的压力,可以预见,今后的招聘会都将出现大量毕业生的身影。

  实习生 吴 泽 记者 张 莉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