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陆平贵:"十一五"期间南京将规划建设长江五桥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26日07:54 扬子晚报

  本报讯“十一五”期间将规划建设长江五桥。在昨天举行的“提升城市化水平学术研讨会”上,南京市建委主任陆平贵透露,“十一五”期间,该市将以“一小时南京都市圈”、“四小时长三角城市群”为目标,推动现代化交通建设工程。

  据介绍,目前南京已初步建立以高速公路、地铁、国际航空港、集装箱外贸港为标志的现代化综合交通体系。而“十一五”期间,南京市现代化交通建设工程的基本任务是,
按照统筹城乡发展、统筹区域发展的要求,加快对外交通网建设、主城交通网建设和郊县公路网建设。在对外交通网建设方面,将以“一小时南京都市圈”、“四小时长三角城市群”为目标,建设四通八达的现代化对外交通系统,提升南京区域中心城市地位,进一步增强南京的集聚力和辐射力。“十一五”期间要建成铁路南站、宁合城际铁路;建设京沪高速铁路南京段、大胜关铁路桥、宁沪城际铁路;全面建成纬七路过江通道、南京长江四桥,规划建设长江五桥和其他过江通道建设。

  而在主城交通网建设方面,则按照“双15”目标(主城内15分钟上快速内环,快速内环15分钟出城上高速),加快主城交通网建设。完善“经六纬九”主干道网络。建设和完成绕越高速东南环、西北环。提高河西新城和仙林、东山、江北三个新市区与主城连接道路的通过能力。建成地铁一号线南延工程、地铁二号线一期工程、二号线东延和二号线西延工程,开工建设地铁三号线。建设一批大型停车场和地下人行通道。

  此外,加快郊县公路网建设也是“十一五”交通建设的重点之一,将按照“双30”目标(符合市域城镇规划布局的城镇在30分钟内上高等级公路,30分钟内达到县城镇或区驻镇),加快郊县公路网建设,提高郊县公路质量和技术等级,实现农村公路灰色化里程倍增。(贺晓亮)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