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在京台商呼吁陈水扁当局勿损害两岸关系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26日08:15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2月26日消息据香港大公报报道,北京台资企业协会昨天在京召开记者招待会,表示反对台当局“废统”。

  报道说,广大台商高度关切两岸关系由于陈水扁的图谋“废统”而再度紧张,北京台资企业协会会长谢坤宗认为,“四不一没有”是陈水扁多次作出的承诺,如今要去掉“一没有”不仅非常不合适,亦将给两岸关系带来严重后果。他批评台当局:“该做的不做,不
该做的偏偏说,说完了又不做,真是无聊”。

  谢坤宗反问扁当局:难道废除“国统会”与“国统纲领”,台湾经济就能增长了吗?他表示,两岸的事情需要的是理智处理,需要高度的政治智能,台商只希望不用每天提心吊胆过恐惧的日子,台商希望稳定、安心地工作。

  谢坤宗表示,多年来,台商在大陆努力打拼,至今已经有相当规模,也为台湾的外贸实现顺差贡献良多,但台商不仅没有得到政府的协助,反而被处处限制,这在全世界都是绝无仅有的。在目前的情况下,大陆千方百计保护台商合法权益,努力维护两岸和平;但台湾当局最高领导人却处处为难台商,不仅提出“积极管理”,限制台商在大陆的投资,而且在两岸关系上更是不断制造麻烦,极力破坏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的良好气氛。

  北京台资企业协会秘书长陈国原表示,台商的愿望很简单,只是要求生存权、发展权,“请不要替我们设置灰色的未来”。

  此外,关于春节以来,台湾当局多次发表针对台商在大陆投资的谈话,谢坤宗认为,陈水扁将过去的“积极开放”改成“积极管理”,也不可能制止台商在大陆的发展。因为台商是在商言商,生意人哪里有钱赚哪里走,这不是任何人能够左右的。台湾的经济如果好,有台商赚钱的空间,台商也不会出来,外国人也会去台湾投资。

  北京台资企业协会副会长李元发表示,从全球的趋势来看,“积极管理,有效开放”完全是逆潮流的,应该变成“积极辅导,全面开放”,这才符合世界经济发展的规律,也符合两岸关系发展现状。

  对于主动站出身来发声,谢坤宗表示,现在两岸的气氛举世瞩目,身在大陆的台商理应站出来表达自己的关切。对陈水扁当局,台商要呼吁,请政府三思。维护两岸和平,保护台商,让台商在大陆不用提心吊胆过日子,应当是合理的要求。(赵静)

  相关报道

  

  中共中央台湾工作办公室、国务院台湾事务办公室主任陈云林22日表示,陈水扁一再声称要废除“国统会”和“国统纲领”,这是“台独”分裂活动进一步升级的危险信号。陈云林说,如果他一意孤行,将给两岸关系造成严重破坏,最终也必然损害台湾同胞的切身利益。我们将以最大的诚意、尽最大的努力维护台海地区的和平与稳定,同时坚决反对任何形式的“台独”分裂活动。我们密切关注事态的发展,随时准备应对可能出现的复杂局面。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