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先进性教育就是要让干部受教育,群众得实惠”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26日08:16 海南新闻网-海南日报

  今天下午,儋州市新州镇黄玉村迎来了几位特殊的客人。中央先进性教育活动巡回检查组组长周敬东,在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汪啸风和省委常委、秘书长肖若海等的陪同下,对该村党支部先进性教育活动开展情况进行了考察。

  昔日的黄玉村,由于“两委”班子深受宗族宗派思想的影响,多年来不是集中精力带领村民发展生产,而是用集体收入买枪护村护族,班子届满交班时“一手交权,一手交枪
”,形成了一个“涉枪”村“两委”班子。新的“两委”组建后,特别是先进性教育活动开展以来,“两委”一班人自觉以党员先进性要求自己,积极带领村民发展生产,开展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村容村貌和村民思想意识都发生了很大变化。

  去年12月,汪啸风到该村考察时就如何深入开展先进性教育活动提出了具体要求。

  “先进性教育活动以前村里存在哪些问题?存在这些问题的原因是什么?现在跟邻村的关系处理得怎样?党支部在解决群众困难方面发挥了什么作用?先进性教育进行到哪个阶段了?党性分析搞了没有?民主生活会开得怎样?征求群众意见没有?怎么征求的?群众给党支部提了哪些意见?党支部准备采取什么措施进行整改?”周敬东不仅认真了解了该村近年来发生的具体变化,还详细询问了村党支部先进性教育活动每个环节开展的具体情况。

  了解到村“两委”一班人不仅积极带领群众创业致富,开展文明生态村建设,还时时以“与邻为善,以邻为伴,互谅互让,实现双赢”的思想教育村民,并且以实际行动化解与邻村的纠纷,周敬东高兴地说:“你们的行动真正体现了中央对党员先进性的要求。我们开展先进性教育的目的,就是要让干部受到教育,群众得到实惠。现在,中央提出,要建立‘生产发展、生活宽裕、乡风文明、村容整洁、管理民主’的社会主义新农村,希望你们继续努力,把村子建设得更加美好。”

  汪啸风充分肯定了黄玉村开展先进性教育活动以来取得的成效,殷切期望村党支部一班人,牢记中央和省委的要求,善始善终地开展好先进性教育活动。要突出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这一主题,团结带领村民,加快农村经济发展,不断增加农民收入,引导农民转变思想观念,树立社会主义新风尚,使先进性教育活动真正成为“干部受教育,群众得实惠”的群众满意工程。

  村党支部书记赵妹坤和村委会主任赵尚周表示:绝不辜负中央和省委的期望,团结一致带领村民加快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

  (本报那大2月25日电)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