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十一五”我省供电能力将翻番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26日08:16 海南新闻网-海南日报

  本报讯 (记者单憬岗 侯小健)记者从省发改厅了解到,“十一五”期间,随着工业建设和生活用电量的增加,我省电网统一调度用电负荷平均每年将增加25万千瓦左右,年均增长15.1%,到2010年,统一调度用电负荷将达250万千瓦,比去年翻一番。

  省发改厅有关负责人表示,“十一五”期间,我省将针对一次能源落实情况、负荷实际增长与分布情况,适时调整电力规划,确定发电机组的建设布局方案和时序方案,做到
既适度超前发展,又避免能力过剩。

  “十一五”期间,我省基本上每年都有新机组投产,电源建设总投资约60亿元,将建成投产136万千瓦火电机组、一条60万千瓦的跨海输电电缆和13万千瓦以上水电、风电机组。其中,今年4月30日前海口电厂的第一台33万千瓦机组投产送电,2007年第二台机组和海底联网工程将相继投产,2009年至2010年我省还将适时建成投产70万千瓦火电装机容量。到2010年,电网统一调度发电装机容量将达到313万千瓦,新增统一调度装机容量149万千瓦,加上联网工程可提供的事故检修等备用容量,我省供电能力是历年装机容量总和的一倍以上,完全可以满足负荷需求增长。

  “十一五”期间海南电网要着力提高电网抵御台风灾害的能力,提高供电可靠性和供电质量,提高供电行业服务水平,努力降低电网综合线损,降低电价,尤其要保证城市主要建成区、重点工业园区、重点旅游度假区的优质供电,争取早日把海南电网建设成一个适度超前、结构合理、安全可靠、技术先进的数字化电网。

  为此,“十一五”期间我省电网建设与改造将投资约80亿元。到2010年,全省电网的供电可靠率、频率合格率、电压合格率等供电质量指标要达到全国平均水平,其中海口、三亚等主要城市、主要工业园区、主要旅游度假区的指标,要达到国家优质供电标准。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