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传扁又想玩骗人新把戏 拟用"新一不"取代"四不"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26日08:29 华夏经纬网

  华夏经纬网2月26日讯:据台湾媒体报道,陈水扁又想玩骗人新把戏,有消息指出,陈水扁将在下星期一召开“国安会议”,最快在2月28日宣布“废统”。而面对岛内外的政治情势与压力,陈水扁目前最有可能是用“只要对岸不武力犯台,台湾就不会改变现状”的“新一不”,来取代原先的“四不”。

  据悉,“新一不”的由来似乎有迹可寻。台湾的“外交部长”黄志芳日前宣称,台
湾的出发点是要维护现状不要被改变,而不是我们的对手,给我们贴标签的说要改变现况。

  据报道,针对陈水扁是否提出“新一不”取替“四不”,国民党主席马英九表示,台湾有这么多人烧炭自杀,有这么多人还不起债务,大家关心的是民生议题,而不是“废统”的问题。

  据了解,相对于马英九的表态,亲民党主席宋楚瑜则相对积极抵制“废统”。他认为,更有效的办法是“立院”党团提出休议的决定以抵制陈水扁“废统”。但国民党“立委”丁守中则认为,休会是自己弃守监督的角色,反而让行政部门为所欲为,休会不是一个好的做法。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