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陈水扁推动“废统”专题 > 正文

北京台资企业协会呼吁台当局领导人勿废"国统"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26日08:37 华夏经纬网

  中新社北京二月二十五日电(记者曾嘉)北京台资企业协会二十五日在此间举行记者招待会,对台湾当局领导人考虑废除“国家统一纲领”表达反对意见。

  北京台协会长谢坤宗和多位北京台协会干部表示,在两岸同胞的共同努力下,两岸关系好不容易有所缓和,在这样的形势下,台湾当局领导人近期却发出“废统”这样不和谐的声音,我认为非常不合适,对两岸关系将产生严重后果,这是我们广大台商最不愿意看到
的。

  谢坤宗说,陈水扁讲“四不一没有”已经好几年,现在要把“没有废除国统纲领的问题”这一项去掉,让人担忧是否还会有更多危险动作。“国统纲领”不应该废除,两岸本来就该朝着“国统纲领”的交流互惠、互信合作、协商等阶段来做,追求两岸理性和平。

  他表示,近来两岸情势引起全世界的关注,他接到不少北京台资企业协会会员的反应,觉得台商也要出来讲一些话,呼吁台湾当局三思,以理智处理两岸事务,维护台海和平,让台商有好日子过,不必心惊胆跳。

  谢坤宗说,正是因为岛内投资兴业的空间有限,以及看到大陆的巨大商机,一批又一批台商才到大陆来发展,这是不可阻挡的潮流和趋势。广大台商最盼望的是两岸关系和平稳定,希望能安心、专心地经营企业,但台湾当局不仅没有支持台商在大陆发展事业,反而一再在两岸间制造紧张气氛,让大陆的众多台商人心惶惶、提心吊胆。

  他对记者说,我们都是土生土长的台湾人,当局领导人做错了事,做了不该做的事,难道我们不能有自己的声音吗?我们召开记者会正是要反映我们北京台商的心声,这也正是北京台商对我们的期许。(完)

  相关专题:陈水扁推动“废统”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